今日定西 今日通渭 今日陇西 今日漳县 今日渭源 今日岷县 今日临洮
地方网 > 甘肃 > 定西市 > 今日通渭 > 正文

《山歌》电影改编研讨会在兰举办

来源:甘肃日报 2019-04-17 05:12   https://www.yybnet.net/

西部小说《山歌》电影改编研讨会4月13日在兰州城市学院举办,来自北京左轮电影工作室、兰州大学、西北师范大学、兰州交通大学、兰州城市学院和西部影艺创作中心的专家学者共30多人参加了研讨。

王忠禄的长篇小说《山歌》讲述改革开放以来通渭农村两代人的人生历程,小说在表现主人公人生、爱情的同时,描写了秦腔、皮影等当地民间文化。与会专家认为,这部作品具有改编电影的良好基础,希望剧组在小说到剧本的创作中很好地处理情节的戏剧化、理念的情节化等,充分发扬和继承小说中所蕴含的以“山歌”为代表的非遗文化,做到有节奏、有悬念、有地方感,深入发掘农民对土地的深情,多维度地表现人性,打造一部具有西部特色的电影。

《山歌》同名电影将由西部影艺创作中心金朝晖·左轮执导。(朱忠元)

新闻推荐

长篇小说《山歌》电影改编研讨会在兰召开

本报兰州讯(记者丁陆军)4月13日,兰州城市学院王忠禄副教授的长篇小说《山歌》电影改编研讨会在兰州城市学院举行,旨在充分...

通渭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通渭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山歌》电影改编研讨会在兰举办)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