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定西 今日通渭 今日陇西 今日漳县 今日渭源 今日岷县 今日临洮
地方网 > 甘肃 > 定西市 > 今日通渭 > 正文

通渭:完善机制推进生态环境信访问题整改

来源:定西日报 2019-08-05 07:21   https://www.yybnet.net/

通渭讯(通讯员赵世军)通渭县不断完善生态环境信访投诉办理机制,以规范高效的工作流程,扎实推进中央生态环境督察生态环境信访问题办理工作,做到了办理速度快、整改见实效。截至目前,共接收办理中央生态环境督察组交办信访投诉7批9件,已办结8件,正在办理1件。

建立快速反应机制,即交即办“不过夜。”接到案件按照即交即办即查即改原则,在第一时间汇报、第一时间安排、第一时间行动、第一时间核实、第一时间反馈,规范完善接、转、督、办、核5个环节,把责任落实到单位、到人头,明确办理时限、要求和办结标准。对重点案件实行《案件督办单》《专案督办单》《现场督办单》“三单督办”制度,做到事事责任到人、督办工作留痕。

建立交办督办机制,快速办理“不断档”。建立健全生态环境信访投诉办理机构、流程、标准,确保快速办理“不断档”。建立统一交办机制,环境信访问题统一由信访组交办,保证环境信访问题处置规范化,一个口进,一个口出。建立归口督办机制,环境信访问题由现场督办组统一督办,通过现场督办、电话回访等方式实现生态环境信访问题督办全覆盖;由联系乡镇的县领导带队督办投诉较多的重点乡镇,保证问题及时整改到位。

建立联动处置机制,现场盯住“逼整改”。建立“生态环境+纪委监委+公安司法”联动机制,保证生态环境信访投诉问题处置制度化。采取“现场督办+夜会研判+突袭检查”等模式,对全县矿山生态恢复治理、牛谷河流域河道整治、10蒸吨以下煤小锅炉彻底去功能化、砖瓦厂等开展专项督察、专项整治。县电视台对问题整改进行现场动态跟踪报道,对整改过程实行曝光制度,确保问题得到真正整改。

新闻推荐

通渭县综合排名全市末位县政府主要负责人被约谈

本报讯(记者文爱凤)2019年第二季度政府履职管理“五个体系”督查考核中,通渭县综合排名全市末位。根据《强化督查抓落...

通渭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通渭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用记忆讲故事2019-07-25 07:27
评论:(通渭:完善机制推进生态环境信访问题整改)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