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定西 今日通渭 今日陇西 今日漳县 今日渭源 今日岷县 今日临洮
地方网 > 甘肃 > 定西市 > 今日通渭 > 正文

定西市关于中央第五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交办第二十二批生态环境信访举报问题办理情况公示

来源:定西日报 2019-08-09 07:26   https://www.yybnet.net/

现将中央第五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交办的第二十二批生态环境信访举报问题办理情况公示如下:

受理编号:1553号

来电:安定区新盘旋路恒泰广场马路边每日04:00大量务工人员在此聚集,堵塞交通,过往汽车鸣笛噪音扰民。

涉及县区:安定区

责任单位:安定区人民政府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安定区新盘旋路恒泰广场位于西岩路和永定西路交界处,为城市西出口。每天早上约有200名左右的务工人员在此聚集揽活,导致该区域人流、车流量大,并由此产生喧哗声、鸣笛声,对周边居民正常生活造成一定影响。

是否属实:属实

查处整改情况:针对存在的问题,8月4日起,区执法局、交警等部门已安排专门执法人员,加大对周边交通的疏导力度和对劳务人员劝说引导力度,严防交通拥堵,减少车辆鸣笛、人员喧哗等噪声扰民,确保文明、整齐、有序组织劳务人员务工。同时,区政府已安排人社部门开展劳务市场选址搬迁等前期工作,待劳务市场建成后,将从根本上解决此区域交通拥堵和噪音扰民的问题。

受理编号:1554号

来电:陇西县崇文路花园小区10号楼和11号楼下人行道搭建20多间木质结构的简易房卖烧烤,每日17:00-次日02:00油烟、噪音扰民。

涉及县区:陇西县

责任单位:陇西县人民政府、市市场监管局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崇文路花园小区10号楼和11号楼下共有24间简易房,2016年8月修建完成,主要有烧烤、蔬菜水果、早餐三类经营户,其中烧烤经营户10家、水果店3家、早餐店3家、砂锅店1家、桦林山泉水1间、厕所1间、4家店面关门未使用,所有烧烤、早餐经营户均使用液化气和机制木炭,并安装油烟机或换气扇。但该区域存在油烟、噪音扰民情况,噪声源主要为夜市烧烤经营户播放音乐和顾客喝酒划拳,影响周边居民日常生活。

是否属实:属实

查处整改情况:针对存在的问题,县政府安排综合执法局等单位加强晚上巡查次数,对部分违规经营摊主下发《责令限期改正通知书》,责令整改;要求各经营户规范经营,采取有效措施整治烧烤油烟和噪声扰民问题,其中烧烤啤酒摊点22时后禁止划拳和大声喧哗,有音响的经营户19时后禁止播放音乐;各经营户定期对各自门前环境卫生进行清理,严禁乱泼乱倒餐厨垃圾。同时,陇西县将加强对该区域执法监管力度,对拒不整改的经营户将依法予以行政处罚或关闭。

受理编号:1574号

来信:通渭县碧玉乡牛洛村川口社村民李XX在无任何相关手续的情况下对石峡山进行开采,严重破坏生态环境。

涉及县区:通渭县

责任单位:通渭县人民政府、市自然资源局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2016年至2018年期间,因生病不能从事体力劳动,李XX在碧玉镇新城村东川社租房陪子女读书。2019年初,子女转学进城后,李XX又跟随子女进城陪读,不存在本人以及委托他人对石峡山进行采石活动的情况。信访反映的石峡山挖山取石的企业实际为通渭县宏祥矿业有限责任公司,法定代表人魏X。2018年2月10日,该企业依法竞得碧玉镇牛洛村川口社建筑用砂岩采矿权,取得了采矿许可证(有效期至2021年6月15日),并相继在原市安监局、县发改局、原县环保局、县水务局、县水保局等部门依法办理了相关手续。该厂于2018年10月开工建设,建设配套有洒水车、布袋除尘设施、喷淋装置、清水池、雾炮机等,污水处理设施、石粉堆料仓、压滤机正在建设中。建设过程中产生的部分废石料用于平整场地,修建护坡,其余的矿石堆放于开采区底部。该公司废水处理设施、表层剥离废石、表土堆场和矿山开采区洒水抑尘设施未全部建成,便开始开采矿石并投入生产,存在环保“三同时”未落实行为。企业在开采逐层推进过程中台阶倾斜和剥离的表土未集中存放,造成后期恢复治理难度增加。在拓宽场地过程中,对部分过长坡脚和存在安全隐患的崖体进行刷坡处理,造成了岩体裸露。

是否属实:属实

查处整改情况:针对未严格落实“三同时”制度问题,市生态环境局通渭分局已立案调查,并将调查处理结果后期及时上报。对于造成台阶倾斜和表土未集中存放问题,县自然资源局已现场下发限期整改通知书,要求企业在2个月内整改到位。对造成的岩体裸露问题,县自然资源局已督促企业委托有资质的单位对破坏区域进行专项勘察设计后对裸露岩体进行修复治理。目前,企业已采取抑尘覆盖措施,并积极对接,准备结合秋季造林有利时节以喷播方式进行恢复治理。

受理编号:1575号

来信:陇西县天正商砼厂内水泥砂石不覆盖,“三防”措施不到位,尘土飞扬。另该厂区附近大盈采砂场无证开采,破坏生态。

涉及县区:陇西县

责任单位:陇西县人民政府、市工信局、市自然资源局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陇西天正新型建材有限公司年产50万吨商品混凝土项目主要包括1座商品混凝土搅拌站,2条年产50万吨混凝土生产线。该项目生产过程中,产生的粉尘经布袋除尘器处理后排放,生产废水经沉淀分离后回用(无外排),生活污水经沉淀后排入陇漳公路污水管网,固体垃圾由陇西县执法局巩昌环卫管理站处理,生活垃圾由陇西县综合执法局进行处理,日常进行洒水降尘工作。但该项目存在堆料场内砂石料未完全覆盖,“三防措施”不到位,堆料场地未硬化,上料口的5套喷淋设备缺失的问题。

关于大盈采砂场无证开采,破坏生态的问题与批转定西市的1278号问题部分重复,经再次调查,2017年4月6日,经陇西县人民政府同意,原陇西县国土局依法对2017-11号标的进行公开出让,受让人为陇西大盈商贸有限公司(陇西县大盈砂石有限公司投资人),采矿许可证有效期至2020年11月6日。该企业先后编制了矿产资源开发与恢复治理方案、水土保持方案、环评报告并获得相关部门批复。经现场核实,该企业存在砂坑恢复治理不到位、私自在地下水取水井中偷采地下水、在河道管理范围(耕地)内挖塘取水和开采影响行洪安全的问题。

是否属实:属实

查处整改情况:针对陇西天正存在的问题,市生态环境局陇西分局下发了《责令改正违法行为通知书》,要求立即停产,按照环评落实原料扬尘防护措施,对堆料场地硬化,安装喷淋设备,同时立案调查,待调查结束后上报后续办理情况;针对大盈采砂场存在的问题,陇西县安排水务部门下发《责令改正违法行为通知书》,责令该企业回填取水机井,不得采用地下水洗砂;8月7日前恢复河道管理范围内(耕地)挖塘取水的耕地原貌,8月7日前回填砂厂河道管理范围内开采的矿区,消除安全隐患,确保河道行洪畅通。目前,该企业现已回填一眼机井,另一眼机井因涉及10户农民生活用水暂未关闭,待解决农民生活用水后对该井立即关闭。陇西县将对该企业生态环境问题整改情况持续跟进,督促彻底完成整改后上报后续进展情况。

受理编号:1580号

来信:1.2015年至今,渭源县会川镇串通会川水管站对上集村耕地进行采砂乱挖乱取,将村民1.5亩承包地挖成污水坑(大小共有5个污水坑),严重破坏生态环境。2.2017年4月,会川镇政府强行将新城村20户农民种地道路及灌溉水道挖断,造成耕地无法浇水成为荒地,造成经济损失。新城村100米处国道旁路东侧有3个臭水池,气味难闻,污染环境。

涉及县区:渭源县

责任单位:渭源县人民政府、市自然资源局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关于采砂的问题,实际为渭源县运河森源生态农业有限公司建设鱼塘事项。2012年12月30日,渭源县政府批准该处为设施农用地,用途为养殖企业圈舍。2013年该公司建成3个养殖暖棚、4个青贮池和一个管理生活区,但私自将设施农用地中约3.7亩土地开挖用于建设休闲垂钓型鱼塘,开挖的砂料用于上湾镇侯家寺村农路建设。会川国土所巡查发现该企业私自改变设施农用地用途后及时制止。随后该公司将开挖的4个池塘用铁丝网围护并闲置。2014年12月17日张XX将原公司法人变更为姚X,并于2017年将该处设施农用地转让姚X经营,但由于之前开挖的鱼塘地势低洼且靠近河道,河水长期渗进坑内,现已形成4处水池。为不让4处水池闲置,姚X投放了鱼苗进行垂钓经营,反映的污水坑实际为姚X目前经营的垂钓型水池;关于新城村的问题,种地道路实为漫坝河河道内的过河简易洌石,水浇地实为砂滩地。2017年,会川镇以土地流转(1300元每亩/年)方式对该片土地流转,用于光伏发电站建设。同时,为解决因漫坝河河水上涨,造成群众出行困难的问题,会川镇投入1200多万元建设了漫坝河大桥及道路,彻底解决了群众出行难的问题。信访反映的3个“臭水池”为渭源县会川镇新城村挖尕节社的3个鱼塘。目前3个鱼塘干涸均已长满芦苇草,环境干净,不存在气味难闻、污染环境的情况。

是否属实:属实

查处整改情况:针对存在的问题,渭源县自然资源局责令姚X停止垂钓型水池的经营,对张XX改变设施农用地这一违法行为移交渭源县综合执法局依法查处,因姚X无能力回填水池,由渭源县会川镇人民政府联系当事人张XX(外出避债)接受处理,并督促张XX对水池进行回填。渭源县将对问题整改情况持续跟进,督促彻底完成整改后上报后续进展情况。

受理编号:1594号

来信:2017年8月至今,通渭县碧玉乡牛洛村李XX勾结魏XX在距该村仅200米的石峡山挖山取石,无任何合法手续,严重破坏生态环境。而当地政府某些官员和通渭县公安部门充当“保护伞”不作为。

涉及县区:通渭县

责任单位:通渭县人民政府、市自然资源局、市公安局

调查核实情况:该信访反映的问题与1574号问题部分重复。其中关于“在石峡山挖山取石,破坏生态环境”的问题办理情况同1574号信访;关于“当地政府某些官员和通渭县公安部门充当“保护伞”不作为”的问题,通渭县已组织县纪委监委进行立案调查,待调查结束后上报办理情况。

是否属实:属实

查处整改情况:通渭县宏祥矿业有限责任公司对存在问题正在整改。关于“当地政府某些官员和通渭县公安部门充当“保护伞”不作为”的问题,通渭县已组织县纪委监委进行立案调查。

受理编号:1609号

来电:2017年,渭源县北寨镇麻地湾村村支书未经村民同意占用暖阳村崖湾社西侧500米处水源地修建屠宰场,直接将污水排入距离该屠宰场南侧15米处的暖阳口河坝内,严重污染水环境。

涉及县区:渭源县

责任单位:渭源县人民政府、市畜牧局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信访反映的屠宰场位于暖阳村暖阳社,处于崖湾社饮水水源上游。屠宰场总建筑面积100平方米,现有生猪6头,经营者为田XX(其父田XX系北寨镇麻地湾村村支书),场所用地为田XX连襟范X的耕地。屠宰场自2017年使用以来,未办理土地流转、环评、经营等相关手续,每月屠宰生猪约10头,产生的污水未经处理,通过管道排入屠宰厂房后面的耕地,未直接排入距离该屠宰场南侧15米处的暖阳口河坝内。

是否属实:属实

查处整改情况:针对存在的问题,渭源县畜牧中心会同渭源县农业农村局按照相关法律规定对该屠宰点依法进行了关停,并责令该屠宰点于5日内将已建设的屠宰设施拆除,将已经排放污水的土地进行整治后复垦为耕地。渭源县将对问题整改情况持续跟进,督促彻底完成整改后上报后续进展情况。

受理编号:1630号

来电:通渭县南河桥通甘路起点处两侧的水渠内堆积了大量的垃圾、污泥,下雨后垃圾冲至道路上,臭味难闻。

涉及县区:通渭县

责任单位:通渭县人民政府、市住建局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通渭县南河桥通甘路起点处两侧890米的水渠内堆存大量垃圾和污泥。

是否属实:属实

查处整改情况:针对存在的问题,平襄镇政府组织保洁员对该区域的农户门前地段进行了清扫;县乡公路养护中心组织12名养护人员,使用工程机械,对堆存的约54方垃圾清理拉运至县城区垃圾填埋场进行了规范处置,清理疏通边沟890米。同时,针对该处长期存在的随意倾倒垃圾的现象,平襄镇政府在通甘公路和S22线交汇处设置了垃圾收集箱和宣传牌,加大对该路段群众的教育宣传力度,力争从源头上杜绝该类问题再次发生。

受理编号:1631号

来电:安定区符川乡高阳村水家沙滩社北侧600米处河沟内,堆积了大量的生活垃圾。

涉及县区:安定区

责任单位:安定区人民政府、市住建局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在安定区符家川镇高阳村水家沙滩社北侧约600米的河沟边,发现堆放有约1吨生活垃圾及尾菜。

是否属实:属实

查处整改情况:针对存在的问题,符家川镇政府立即组织生态护林员,使用工程机械对堆放的1吨垃圾进行了全面清理。同时,结合全域无垃圾行动,安排高阳村7名护林员、1名公益性岗位人员及13名村社干部按照“划段包干”的方式每日进行巡查,对发现的堆存垃圾及时进行清理,确保该区域环境卫生整洁,并通过加大宣传教育,不断提升群众环保意识,逐步完善长效化管理制度,切实改善辖区环境卫生质量。

受理编号:1652号

来电:临洮县八里铺镇上街村七社东侧100米处有一养鸡场,将大量的鸡粪堆积在场区东侧,距居民区太近,蚊蝇滋生,臭味扰民。

涉及县区:临洮县

责任单位:临洮县人民政府、市畜牧局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信访反映的养鸡场为临洮县八里铺镇上街村村民谢XX在自家院内养殖蛋鸡,现存栏蛋鸡3494只,鸡舍面积约230平方米,无动物防疫等证照。2018年8月,谢XX租赁本村村民罗XX耕地,在自家东南侧200米处修建了堆粪场。堆粪场面积为30平方米,现堆存鸡粪约12方,与周边住户最近距离为45米。在堆粪场周围20米内,能闻到明显臭味,有蚊蝇滋生的现象,对周围住户正常生活有影响。

是否属实:属实

查处整改情况:调查当日,谢XX将堆存的12方鸡粪全部进行了清理,对堆粪场地进行了消毒处理,解除了与罗XX的租地协议,并与八里铺镇二十铺村村民赵X(大棚蔬菜种植户)签订了鸡粪拉运堆肥协议。同时,谢XX严格按照动物防疫要求,落实了门禁和消毒等措施,定期消毒灭蝇,及时清扫鸡舍、大门和院落垃圾及粪便。八里铺镇人民政府和乡镇畜牧兽医站负责督促取缔自建堆粪场,并建立长效机制,加大定期巡查和监管工作,防止家养畜禽扰民事件再次发生。8月8日前,临洮县将对问题整改情况进行群众满意度调查,并根据周围住户反映意见,进一步督促该农户落实消毒灭蝇、卫生清洁、动物防疫、粪污清理等工作措施。

新闻推荐

近日,在通渭西互通立交桥施工点,中交

近日,在通渭西互通立交桥施工点,中交一公局集团通定高速一分部工作人员正在进行路基压实度检测。...

通渭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通渭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定西市关于中央第五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交办第二十二批生态环境信访举报问题办理情况公示)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