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定西 今日通渭 今日陇西 今日漳县 今日渭源 今日岷县 今日临洮
地方网 > 甘肃 > 定西市 > 今日通渭 > 正文

下决心动真格出狠劲 扎实做好危房改造冲刺清零工作唐晓明在全市农村危房改造工作专题推进会议上强调

来源:定西日报 2019-08-10 06:5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文爱凤)8月9日上午,全市农村危房改造工作专题推进会议在通渭县召开,市委书记唐晓明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实现存量危房全面清零,是硬任务、硬责任,是一场没有退路的攻坚战。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咬定目标、扛起责任,下决心、动真格、出狠劲,以实而又实、细而又细的态度和作风,扎实做好危房改造冲刺清零工作,确保圆满收官。

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陈国栋,副市长杨晓锋出席会议。

唐晓明指出,农村危房改造工作是一项重大的民生工程,也是“两不愁、三保障”中的一项重要内容,更是检验能否顺利完成脱贫攻坚任务的关键所在。各县区各相关部门要坚决扛起扛稳危房改造的政治责任,全面消除侥幸心理、观望心理、过关心理和法不责众心理,牢牢把住“贫困户不能住危房”这条底线,持续传导压力,彻底解决农村贫困群众住房安全问题。

唐晓明强调,进度决不能一拖再拖,要紧扣时间节点,建立“政府主导、部门主推、乡镇主责、群众主体”的农村危房改造工作机制,算清时间账、任务账、差距账,完善措施、倒排工期,确保如期保质保量完成改造任务。软件资料必须精准规范,要抽调专业人员,组建精干班子,逐村逐户抓紧对各类软件资料进行再完善、再规范,真正做实、做好、做硬,确保不出任何纰漏。政策宣传一刻不能松懈,要充分运用驻村帮扶工作队、帮扶责任人入户走访,以及各类明查暗访的机会,从改造实施范围、补助对象、补助标准、改造要求、验收程序等方面,多措并举广泛宣讲政策,全力提升群众对农村危房改造政策“知晓率”和政策执行“透明度”,引导群众积极配合落实危改政策,配合做好验收评估工作,切实提高满意度。监管验收切忌大而化之,要按照建筑面积适当、主要结构安全、基本功能健全的标准,强化农村危房改造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监管,及时到现场逐户开展技术指导和检查。干部作风必须务实过硬,要拿出较真碰硬的劲头和求真务实的作风,坚决把这项事关民生福祉、事关脱贫攻坚大局的工作抓实抓好。

会上,杨晓锋通报了全市农村危房改造工作冲刺清零进展情况,各县区书面汇报了农村危房改造工作进展情况,周排名靠后的漳县、通渭县和马营镇、常河镇、鸡川镇负责同志作了表态发言。

新闻推荐

日前,通渭县人民法院召开2019年上

日前,通渭县人民法院召开2019年上半年审判执行工作分析通报会,就上半年工作基本情况、存在的问题和下一步整改措施、工作...

通渭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通渭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下决心动真格出狠劲 扎实做好危房改造冲刺清零工作唐晓明在全市农村危房改造工作专题推进会议上强调)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