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定西 今日通渭 今日陇西 今日漳县 今日渭源 今日岷县 今日临洮
地方网 > 甘肃 > 定西市 > 今日通渭 > 正文

打造和谐平安交通秩序创建畅通有序道路环境 整治报废车公安交警在行动

来源:兰州日报 2019-12-09 01:37   https://www.yybnet.net/

交警查处报废车辆葛强摄

【本报讯】(兰州日报社全媒体首席记者葛强)众所周知,报废车辆隐患非常多,不但严重威胁着过往车辆和行人的安全,而且影响行车安全,诱发交通事故。为打造和谐平安的“精致兰州”交通秩序,兰州交管部门从11月1日起开展了为期两个月的报废机动车集中整治行动。据了解,截至12月6日,全市公安交警部门共计清理报废机动车5144辆,任务外完成注销2014辆。剔除被查封扣押、抵押等特殊情况,报废率已经达到90.74%,目前还剩余425辆,但兰州公安交警一刻也没有松劲,全市各警种紧密配合,通力合作,积极行动,攻坚克难,奔波在全省各地寻找报废车踪迹。

在近期的连续摸排走访和信息比对过程中,兰州公安交警发现许多报废机动车藏身于异地,七里河和河北交警大队的清零工作小组迅速与派出所人员组成攻坚小组,兵分多路,克服天气寒冷,山路崎岖,农村道路积雪等诸多不利因素,民警辗转张掖、武威、甘南、定西等各市县追查报废车辆,通过排查走访锁定了一辆任务内报废车,与当地公安机关配合下积极开展查找工作。在与车辆所有人取得联系后,经多方查找,大队民警通过耐心的宣传和思想动员,在车主的同意及使用人的配合下,与各地报废公司取得联系,顺利就地完成车辆异地拆解报废工作。

森林公安分局的各派出所紧密结合辖区实际,积极主动工作,层层靠实责任,灵活采取护林巡查与隐患排查相结合的工作措施,短短几天时间,兰山公园派出所、西固派出所、城关派出所、安宁派出所、七里河派出所就在林区主要通道、出入路口、林缘区、森林公园,以及隐蔽山沟等重点区域、重点部位,查获21台疑似报废机动车、“僵尸车”。按照“以车找人,以人销车”的原则,派出所在排摸、登记、造册的基础上,及时通报辖区交管部门对疑似报废机动车和车辆所有人的相关信息进行了细致核查,逐车落实了报废机动车的车辆所有人,并依法依规办理了车辆移交、后续处置等相关事宜。下一步,森林公安局将按照市局要求,高点站位,主动作为,统筹全局资源,凝聚全局之力,从严落实分片包干,定人员、定目标、定任务的“一包三定”措施,对辖区展开地毯式巡查,及时发现报废机动车线索,让报废车辆在林区仍无处可藏,及时消除安全隐患,真正筑牢林区社会安全“防护墙”。

近日,兰州公安交警整治报废车专班经过轨迹巡查、定点蹲守,昼夜摸排,分别赶赴宁夏、青海、敦煌、武威、定西、金昌、陇西等地连续查找多辆流落外地的报废车辆,有力的惩治违法清除事故隐患,有效地防范了道路交通事故发生,净化了道路交通环境。

东岗交警大队异地追查报废车。12月4日,东岗交警大队组织4个调查报废车专班小组,赶赴宁夏、青海、敦煌、武威、通渭、陇西追查报废车。在当地交警部门的大力协助下,通过调查比对、走访查找报废车。在调查过程中,专班民警始终坚持“消除存量、减少增量,以车找人、以人销车”的原则,利用机动车缉查布控系统,精准锁定车辆行驶区域和路线。调查中,民警认真核实车辆和车主信息,最终确定报废车辆属实后依法查扣至报废厂,同时也不忘对驾驶员进行面对面交通安全教育,通过宣传引导,让驾驶员们都深刻认识到自己的违法行为及危害,并在今后遵守交通法律法规。目前,调查小组已查获3辆报废车,并拖移至当地报废公司办理相关手续。

七里河交警大队为贯彻落实好七里河区集中整治报废机动车工作推进会会议精神,将报废车清零工作落到实处,彻底消除报废车安全隐患。七里河交警大队报废车清零工作小组在经过前期长时间大范围的摸排,利用轨迹查询,逐一打电话询问后发现甘AL7636报废车停放于定西市安定区、甘AH4506报废车辆位于金昌。12月4日上午,大队清零工作小组分头行动,在与两辆报废车所有人取得联系后,迅速联合派出所工作人员形成工作专班,充分发挥吃苦耐劳、连续奋战的工作作风,立即前往定西市安定区、金昌两地寻找到报废车辆,并与当地报废公司取得联系,将车辆拖回报废公司并现场办理了报废手续,彻底消除了道路交通安全。

报废机动车大会战中,全市公安系统各警种启动联动机制,同甘共苦攻坚克难。12月3日,雁滩交警大队报废车专班组又确定了两辆报废车具体位置,在陇西文峰镇的甘AER013,甘A21808。经请示董力大队长后,大队领导班子决定由张芝清带队连夜赶赴当地进行拦截。经过一夜奋战,与12月4日将两车控制住,并交当地鑫拢源回收报废公司进行现场监督报废处理。在交车过程中在草丛中发现已经破旧不堪的甘A6D320,甘AF1796两辆车,大队民警立即进行核查,发现这两辆车分别注册于安宁交警大队和七里河交警大队,但已达到报废标准。专班组经过请示后,决定立即将其一同报废,并将报废车五连回执单一并带回。

在此兰州公安交警呼吁广大市民共同参与,积极发现并举报身边的报废车吧!只要您发现了报废车辆并进行了举报,经交警部门查证核实后,将对举报人给予200元至500元奖励。赶快行动起来,早日将报废车集中整治“清零”,让我们同心协力共同创建安全畅通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

新闻推荐

通渭 奏响脱贫攻坚进行曲

依托层层梯田,通渭这片曾经贫瘠的土地,如今焕发出现代农业的勃勃生机,“建设梯田,改善环境,壮大产业,富裕百姓”的好梦已经成为...

通渭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通渭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专业合作社带民富2019-12-04 08:28
通渭“颜值”靓了2019-11-25 06:19
评论:(打造和谐平安交通秩序创建畅通有序道路环境 整治报废车公安交警在行动)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