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定西 今日通渭 今日陇西 今日漳县 今日渭源 今日岷县 今日临洮
地方网 > 甘肃 > 定西市 > 今日通渭 > 正文

通渭县医院开展疫情防控应急演练

来源:定西日报 2020-11-16 07:17   https://www.yybnet.net/

为有效防范和应对秋冬季可能出现的新冠肺炎疫情,进一步提高医院医务人员应对秋冬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实战能力,日前,通渭县人民医院积极开展秋冬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救治应急演练。

本次演练背景为一位来自通渭籍26岁女性患者刘某,10天前自疫区返乡,3天前出现发冷、咽痛,无喷嚏及流涕,自服“抗病毒药、消炎药”无明显好转,来通渭县人民医院就诊,在医院门口患者通道入口处,工作人员指导患者李某测量体温并扫描健康码,指引其到预检分诊处完成分诊登记。分诊护士引领患者到新冠发热门诊就诊。检验人员采集血、咽拭子核酸标本并送检,消杀人员二级防护紧随其后对线路进行消杀。CT检查后,专人将患者带至隔离留观病区就地隔离。后经专家组会诊,认为是新冠高度疑似病人,暂住感染科隔离病房就地隔离,并及时上报县卫健局、县疾控中心,开展流调并采样送省、市疾控中心进行阳性确认和基因测序。

通过有针对性的演练,有效加强了秋冬季有可能发生疫情的应对处置能力,进一步提高了医院医务人员对新冠肺炎的应急救治能力,加强了部门间协作,提高了医务人员针对新发传染病疑似病例的诊疗、报告流程、个人防护装备使用要领的熟练程度,提升了医院在疫情防控、医疗救治、应急救援、核酸检测等方面水平。

巩永强

新闻推荐

让“陇中之道”不再难 中交一公局第五工程有限公司甘肃省通定高速四分部项目建设走笔

通定高速四分部迎来标准化施工观摩会景家口互通效果图项目部团结隧道观摩团结隧道三台阶试验段总结专家论证会团结隧道进...

通渭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通渭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通渭县医院开展疫情防控应急演练)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