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定西 今日通渭 今日陇西 今日漳县 今日渭源 今日岷县 今日临洮
地方网 > 甘肃 > 定西市 > 今日通渭 > 正文

通渭李家店乡:不负春光抢农时 田间地头忙春耕

来源:定西日报 2021-03-12 08:23   https://www.yybnet.net/

□许文逸李凯莉

初春时节,在通渭李家店乡祁咀村苹果产业示范园,笔者看到当地政府正在组织果农开展果树修剪技术培训,受邀而来的新景乡王湾村苹果种植“土专家”张建平。张建平现场为大家讲解示范果树修剪技术,果农们听得津津有味。连日来,李家店乡积极抢抓春耕备耕有利时机,结合农业生产实际,有序组织各村群众做好春耕备耕工作,实现农业生产“开门红”。

张建平说:“当下是苹果树修剪的最佳时期,我家也种苹果树,今天过来给大家讲解一下修剪苹果树的技术,一起进步。”

祁刚是祁咀村种植苹果较早的果农,由于果树品种的更新换代,缺乏新品种果树修剪技术成了他的烦恼,他觉得这次培训办得很及时。

近年来,李家店乡大力发展庭院经济,引导群众实施大棚蔬菜种植,尝到甜头的群众抢抓早春大好时机为大棚辣椒育苗,确保今年实现增产增收目标。

周望学就是大棚蔬菜种植的受益者。他告诉笔者,最近几天要赶着一边收割香菜一边整地,争取早点完成辣椒育苗工作。他说:“去年这个辣椒棚育苗,收入将近2万元。今年又到了开始育苗的时候了,乡政府又免费提供了籽种,我们赶紧把这个地整好,尽快把苗育上,争取在五一前后辣椒苗能出棚。”

春耕生产,农药、化肥、种子是必需品,李家店乡年前就组织农资经销商们备足货源,全力保障春耕生产农资需求。通渭县振鑫农资收购专业合作社负责人孙彦辉介绍,我们去年冬季就把化肥、地膜、农药准备充足,确保老百姓放心购买。

施肥、翻土、覆膜、播种……初春的李家店乡处处尽显争分夺秒播撒希望的动人图景,村民们挥洒的辛勤汗水,也一定会收获丰硕的果实。

李家店乡副乡长常勇说:“李家店乡党委、政府高度重视,早安排、早部署、早行动,通过各种措施渠道督促农户加强田间管理、技术培训,提前贮备化肥、地膜、种子、农药等物资,各类物资供应充足。”

新闻推荐

走康庄道 过幸福年

图①升国旗图②舞狮子图③敲锣鼓2月12日,农历大年初一,通渭常家河镇福兴德农牧林专业合作社社员开展各类文体活动,表达生活...

通渭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通渭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通渭李家店乡:不负春光抢农时 田间地头忙春耕)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