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西新闻 通渭新闻 陇西新闻 漳县新闻 渭源新闻 岷县新闻 临洮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定西市 > 渭源新闻 > 正文

渭源汇聚人才力量助推产业扶贫

来源:定西日报 2018-11-16 08:30   https://www.yybnet.net/

渭源讯(记者吴鲁通讯员姜平)近年来,渭源县紧盯脱贫攻坚中心任务,将产业扶贫作为脱贫增收的突破口,通过大力实施“高端智囊招引、实用人才选育、本籍贤能回引”三项计划,汇聚“洋博士”“土专家”“回归雁”等各级各类人才力量,全力助推产业扶贫发展。

实施高端智囊招引计划。先后邀请中国国际扶贫中心专家技术顾问团队、中国农科院蜜蜂研究所教授刁小琼、甘肃省农业技术学院教授许开录等30多名高端人才来渭开展政策解读、理论培训和技术推广,指导建成国际马铃薯亚太中心渭源工作站、甘肃省农科院渭源试验站、渭源县道地中药材质量安全追溯平台,成功创建国家级出口农产品(中药材)质量安全示范区,大力发展马铃薯种薯、中医药、草牧业等十大扶贫产业,实现了产业多元化发展新格局。

实施实用人才选育计划。制定印发了《农村实用拔尖人才选拔管理办法》,深入摸底调研各类农村实用人才,精准识别农村种养能手、能工巧匠、经营能人等乡土人才4251名。特别是通过举办“渭河文化美食节”等活动评选出“金炒勺”“种养加”“电商”等14类行业能手487名,带动发展农家乐97户,花卉产业试验示范园71亩,电商网店667家,地膜蔬菜3.06万亩。

实施本籍贤能回引计划。该县出台了《关于实施“归雁工程”的意见》,回引发展实力雄厚、发展意愿强烈的莲峰镇老庄村农民企业家司文学、会川镇西关村药材经销大户牛宏伟等281名渭源籍在外优秀人才,回乡发展高级花卉种植、中药材精深加工、电子商务、现代物流等高新产业,努力推动本地资源嫁接外地市场、富民产业转型升级,带动解决增收难题。

新闻推荐

渭源开展冬季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活动

渭源讯为进一步加强农村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力度,切实提高群众的交通安全意识和文明出行意识,预防和减少重特大道路交通事...

渭源新闻,有家乡事,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渭源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1.渭源渭河源景区2018-11-10 07:54
评论:(渭源汇聚人才力量助推产业扶贫)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