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定西 今日通渭 今日陇西 今日漳县 今日渭源 今日岷县 今日临洮
地方网 > 甘肃 > 定西市 > 今日渭源 > 正文

新寨:金银花种植让群众有“金银”花

来源:定西日报 2019-05-28 07:54   https://www.yybnet.net/

渭源讯(通讯员张朝霞马富平)今年以来,渭源县新寨镇围绕全镇建档立卡贫困户稳定持续脱贫的目标,聚焦贫困户产业发展不足、收入不稳定等突出问题和明显弱项,突破传统思维,抢抓政策机遇,全面规范运营各村合作社,大力发展产业扶贫项目。

该镇冯家庄村以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增加建档立卡贫困户收入、增强村级党组织凝聚力和战斗力为目标,创新发展思路,带动党员率先垂范,形成党委、政府狠抓,村“两委”狠帮,党员群众加油干的脱贫工作格局。村金银花产业种植基地共投入资金20万元,占地200亩,同时建成烘干房和库房等配套设施,由新寨镇振兴乡村种植业农民专业合作社组织实施,采取“龙头企业+合作社+基地+贫困户”的发展模式,吸收38户建档立卡贫困户加入合作社,同时带动基地内非建档立卡贫困户按照统一技术进行种植,真正实现了党支部建在产业链上、党员聚在产业链上、群众富在产业链上。

据了解,该镇共建成种植基地(片带)6个,其中优质白条党参种植基地(片带)5个,金银花种植基地1个,基地种植面积达到8900亩,涉及种植户1097户,带动建档立卡贫困户290户,通过市场主导、政府扶持、主体带动、保险保障等措施,采取“龙头企业+合作社+基地+贫困户”的发展模式,形成了推动特色产业健康发展的长效机制,确保建档立卡贫困户都有稳定的收入来源和增收途径,为实现脱贫摘帽奠定了坚实的产业基础。

新闻推荐

前行的路上一个都不能少

薛卉琴和学生们在一起。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文洁四月的渭源,乍暖还寒。4月18日一早,记者来到距离渭源县城9公里的乡村9年...

渭源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渭源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新寨:金银花种植让群众有“金银”花)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