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定西 今日通渭 今日陇西 今日漳县 今日渭源 今日岷县 今日临洮
地方网 > 甘肃 > 定西市 > 今日渭源 > 正文

渭源:常态化督查推动驻村帮扶工作见实效

来源:定西日报 2019-08-28 07:00   https://www.yybnet.net/

渭源讯(记者吴鲁通讯员魏亚薇)为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关于进一步加强脱贫攻坚帮扶工作队管理的有关文件精神,切实加强对脱贫攻坚帮扶工作情况的督查力度,渭源县专门抽调县委办、县政府办、县纪委、县委组织部等部门精干力量组成脱贫攻坚帮扶工作督查组,从严从实从紧加强脱贫攻坚帮扶工作,推动各级帮扶责任人和驻村帮扶工作队履职尽责,切实提升驻村帮扶工作实效。

据悉,渭源县将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进行明察暗访,对全县16个乡镇、217个驻村帮扶工作队、承担帮扶任务的各级帮扶单位和全县各级帮扶责任人履职尽责和落实管理制度情况、专责组成员单位履行职责情况、履行属地管理责任情况、履行具体领导和日常管理责任情况、支持保障和跟踪管理责任情况、投诉举报处置情况、各类巡视、巡查、督查问题整改落实情况及基础设施改善、富民产业培育、村容村貌变化、社会事业发展情况等开展突击性、互检式、常态化、全覆盖督查。

该县还将每月召开一次驻村帮扶工作队总队长例会对排名情况进行通报,形成问题清单进行反馈,跟踪督促整改落实,确保责任不空转、任务不落空,及时解决苗头性、倾向性问题。督查结果计入乡镇、帮扶单位、帮扶责任人、驻村帮扶工作队及成员的平时考核成绩,纳入年终考核内容,作为干部提拔使用和评优选先的重要依据。并对先进帮扶单位、帮扶责任人、驻村帮扶工作队进行奖励激励,对不担当、不作为、群众反映强烈的帮扶单位、帮扶责任人、驻村帮扶工作队进行问责处理。对首次排名后3位的按照干部管理权限由组织人事部门约谈,对连续两次排名后3位的诫勉谈话,对连续三次排名后3位的组织处理。

新闻推荐

近年来,渭源县元古堆村大力发展乡村旅

近年来,渭源县元古堆村大力发展乡村旅游,基础设施条件不断优化,乡村旅游得到长足发展,带动了当地群众持续增收。图为...

渭源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渭源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渭源:常态化督查推动驻村帮扶工作见实效)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