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定西 今日通渭 今日陇西 今日漳县 今日渭源 今日岷县 今日临洮
地方网 > 甘肃 > 定西市 > 今日渭源 > 正文

旅游文化周助力渭源旅游再度“升温”

来源:定西日报 2020-10-10 07:09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吕瑞芳)国庆中秋长假期间,渭源县2020年首届“丝路古韵?渭水流歌”旅游文化周精彩不断,亮点频闪,助力渭源旅游再度“升温”。

为期10天的渭源县首届“丝路古韵?渭水流歌”旅游文化周活动从9月29日开始,继渭源县综合场馆馆前广场举行启动仪式后,相继围绕“灵秀渭源、消费渭源、活力渭源、诗画渭源、艺韵渭源”五大板块展开,策划文旅体融合项目20项。“金城万人游渭源”“旅游消费扶贫”系列活动、首届“书香渭源?渭水流歌”中秋诗会、活态非遗进景区、“秀美源头?骑游金秋”山地自行车赛、“锦绣渭源?壮美画卷”渭源县首届红叶节、首届“金土豆最渭源”采挖节等异彩纷呈、丰富多彩的文旅活动推动拉长旅游产业链,后疫情时代渭源文化旅游市场焕发出极大生机与活力。在旅游文化周启动仪式上,还对渭源县“众志成城抗疫情”主题文艺作品和“庆国庆?迎中秋”书画作品展获奖作者进行表彰奖励。

在首届“丝路古韵、渭水流歌”旅游文化周系列活动的迅猛助力下,国庆中秋黄金周期间渭源县文化旅游市场迎来“开门红”。10月1日至4日,全县旅游接待人数6.64万人次,接待过夜游客2.28万人,预计旅游收入3098.3万元,客房入住率达到76%。文化旅游领域无安全责任事故、重大投诉事件和重大负面舆情发生,文旅市场运行有序平稳安全。此外,乡村游、周边游也成为热点。渭源县内近郊游、周边游、乡村生态游、短线自驾游成为今年国庆中秋假期的旅游热点。带火县城、景区周边农家乐、乡村酒店和民宿。渭源元古堆村观赏梅花鹿、五竹村峡口村采挖土豆等民事体验活动深受兰州等周边城市市民青睐。

新闻推荐

为丰富检察干警文体活动,展现检察干警

为丰富检察干警文体活动,展现检察干警良好风貌,近日,渭源县检察院举办“庆国庆·展风采·创一流”文体运动会。...

渭源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渭源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新学年 新气象2020-09-06 07:52
评论:(旅游文化周助力渭源旅游再度“升温”)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