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定西 今日通渭 今日陇西 今日漳县 今日渭源 今日岷县 今日临洮
地方网 > 甘肃 > 定西市 > 今日渭源 > 正文

【兑现庄严承诺 办好为民实事】 “两癌”免费检查呵护妇女健康

来源:甘肃经济日报 2022-01-13 00:59   https://www.yybnet.net/

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记者张丽丽

2021年,省委省政府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继续将妇女“两癌”免费检查列入为民办实事项目。

省妇联找准党政所急、妇女所需、妇联所能结合点,聚焦妇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将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与妇女“两癌”免费检查项目有效结合,提升了妇女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马建萍是定西市渭源县的一位下岗再就业职工,参加了“两癌”免费检查后,有一项指标显示异常。“随后我就到县医院进行进一步检查。所幸有惊无险,排除了患癌的可能。”

2021年8月,全省所有市州、县市区均提前全面完成全年检查任务。截至2021年11月30日,全省妇女“两癌”免费检查项目受检人数207636人,完成全年任务的103.82%。检查出乳腺癌患者94人,宫颈癌患者94人,疑似、异常、癌前病变10851人。

同时,省妇联积极争取全国妇联、中国妇基会“贫困母亲两癌救助专项基金”1157万元,救助1157名符合条件的农村贫困“两癌”患病妇女。联合金域医学慈善救助基金会,开展宫颈癌援助项目,为定点医院检查为宫颈癌和癌前病变的女性提供救助56.9万元。在省妇联的带动下,各级妇联积极争取地方财政和爱心企业、人士捐款捐物,累计发放“两癌”救助金3566.51万元,爱心物资价值54.91万元,购买“两癌”保险6641.74万元,共有1123.71万名妇女受益。

据介绍,妇女“两癌”检查项目的实施,提高了妇女群众“两癌”防治知识知晓率和自我保健意识,同时也掌握了全省妇女妇科疾病及乳腺癌、宫颈癌发病状况,妇女常见多发疾病得到及时治疗,妇女健康水平和生活质量得到显著提高。

据统计,甘肃省宫颈癌及癌前病变检出率2018年为108.85/10万、2019年为179.08/10万、2020年为321.90/10万,宫颈癌早诊率2018年为79.15%、2019年为85.64%、2020年为89.61%。从以上数据可以看出,检出率和早诊率均有明显提升。“两癌”检查项目的开展为患病妇女的治疗赢得了宝贵的时间,切实做到了早检查、早发现、早治疗。

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的关键时期,省委、省政府连续四年把妇女“两癌”免费检查列入为民办实事项目,充分体现了党和政府对广大妇女群众的关怀和爱护,提升了妇女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坚定了妇女群众听党话、跟党走的决心。

新闻推荐

“西部雪谷·红火渭源”冰雪旅游活动启动

本报渭源讯(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记者丁陆军)冬日的渭水源头,满眼银装素裹。12月29日,定西冬春季冰雪温泉游“西部雪谷·红火...

渭源新闻,有家乡事,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渭源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兑现庄严承诺 办好为民实事】 “两癌”免费检查呵护妇女健康)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