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西新闻 通渭新闻 陇西新闻 漳县新闻 渭源新闻 岷县新闻 临洮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定西市 > 漳县新闻 > 正文

积极催生科技创新的新动能

来源:定西日报 2017-09-29 08:12   https://www.yybnet.net/

漳县科技局局长杨树平

县域技术创新体系建设县级科技管理部门显得至关重要。面对新形势与新要求,县级科技管理部门要强化问题导向、突出解决主要矛盾,以企业为主体,以产业为支撑,强化科技创新。

一是加大科技经费争取,力争在科技项目建设上有新突破。按照全省“3341”项目工程和“1236”扶贫攻坚要求,继续把科技项目建设作为夯实发展基础、实现县域创新驱动的核心来抓,围绕中药材、草畜等特色优势产业,认真研究项目投资政策,切实做好项目对接,提高项目质量。

二是加快科技成果转化应用,力争在科技与产业融合上有新成绩。结合县域主导产业、主打品种,加大科技、资金扶持力度,培育科技示范企业、科技示范户,辐射带动农村经济发展,增加农民收入。切实抓好中药材、蚕豆、旱作农业、设施农业、韭菜栽培等领域的科技成果转化与应用。

三是积极搭建科技平台,力争在创新载体建设上有新突破。主动面向高校和科研院所捕捉寻找、合作嫁接,找到突破技术和人才制约的可靠途径。要不失时机推动“凤还巢”,为外出人员回乡创业营造良好平台和环境,壮大产业发展“生力军”。

四是实施专利质量提升计划,力争区域知识产权综合能力有新提高。实施知识产权强县工程,做好知识产权优势企业培育工作,积极引导企业管理人员参加省市举办的知识产权培训,邀请省市专家举办专利培训班,对县内企业、合作社、协会等负责人进行专利知识及申报事项培训。开展规模工业企业发明专利“扫零”行动,鼓励企业和个人申请专利,继续落实专利资助制度,启动专利质押融资工作,提高专利申请的数量和质量,确保专利申请量和授权量大幅攀升。

五是加强科技队伍建设,力争服务转型发展的水平有新提升。围绕“形象大提升、效能大提高、成果大提质”的目标,加强能力建设,加强机关作风建设,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全力打造为民、务实、廉洁、高效型机关,为县域经济发展提供强有力的科技支撑。

新闻推荐

漳县深入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

漳县讯(通讯员周诗苑)今年以来,漳县突出供给侧“调结构、提品质、降成本、补短板、促融合、可持续”六项重点任务,集中精力扩大资源优势、延长产业链条、提质增效,不断优化农业资源要素配...

漳县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漳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积极催生科技创新的新动能)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