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西新闻 通渭新闻 陇西新闻 漳县新闻 渭源新闻 岷县新闻 临洮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定西市 > 漳县新闻 > 正文

文明新风润山乡■ 通讯员 何继强 汪丽娜

来源:定西日报 2018-02-03 08:43   https://www.yybnet.net/

寒冬时节,当戴着大红花的漳县石川镇农民包环福、王成有等56名农民,登台领取“孝敬父母好儿子”“新风易俗示范户”“务工有为好青年”“产业发展示范户”荣誉证书和奖品时,台下十里八村的乡亲们拍痛了手。

这是该镇举办“奏响时代新旋律、弘扬社会新风尚”活动的一个动人场景。一年多来,全镇开展移风易俗,弘扬时代新风,深化家规家训进万家活动,大张旗鼓地表彰奖励各类新型农民112人,他们的动人故事,在山村广为传颂。

该镇重视精神文明建设,村村建成了综合文化服务中心,开展以“科技致富星、诚信守法星、和谐友爱星、公益义务星、文明新风星”为主要内容的“五星级文明户”创评活动,实施农村精神文明建设“八个一”示范工程,即打造一批以“一创一评”(文明村镇、文明家庭),“一规一会”(乡规民约、红白理事会),“一堂一队”(道德讲堂、志愿服务队),“一场一榜(文化广场、孝道红黑榜)”。开展“石川好人”“最美家庭”“美德少年”评选;“立家规、传家训、重家教、正家风”等活动,表彰了一批“好婆婆好媳妇”等家风典型,村村评选家风典型,院院展示家风故事。依托乡村道德讲堂,开办专题讲座,讲述慈孝人物。《孝顺儿子赵平平》《好女婿李俊喜》等一批孝道故事在全镇反响强烈,家喻户晓。大力宣传道德模范典型事例,弘扬崇德向善之风,鞭挞失德不孝之举,营造上慈下孝、敬老爱亲的浓厚氛围,让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浸润千家万户。

新闻推荐

美丽庐山漳县武阳西街小学五(1)班裴瑞瑶

庐山,这座千古名山屹立在长江南岸。它秀丽多姿,气候宜人,吸引着海内外数不尽的游客前来游玩,是举世闻名的游览胜地。在1400多米高的庐山上,有云中山城——牯岭街。街很特别,只有半边街,...

漳县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漳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文明新风润山乡■ 通讯员 何继强 汪丽娜)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