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西新闻 通渭新闻 陇西新闻 漳县新闻 渭源新闻 岷县新闻 临洮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定西市 > 漳县新闻 > 正文

漳县:节俭过春节 年味一样浓

来源:甘肃经济日报 2018-02-13 09:28   https://www.yybnet.net/

漳县宣传部、文明办日前向全县干部群众发出了“关于文明节俭过春节的倡议”,号召大家文明出行、过一个平安年,文明用餐、过一个节俭年,文明祭祀、过一个环保年,文明和谐、过一个祥和年,文明互助、过一个爱心年,文明娱乐、过一个健康年。通过从身边的小事做起,以一言一行塑造文明形象,以一举一动彰显文明素养,营造文明喜庆节俭过节新习俗,过一个文明节俭、绿色环保、健康祥和的新春佳节!

近日,笔者在漳县各大商场走访中发现,过去在年货市场风光无限的高档奢侈品已明显遇冷,适量燃放烟花爆竹的习惯已逐步形成。漳县真善美超市的一名售货员告诉笔者,“现在高档奢侈品很难卖动了,反而中低档礼盒却非常畅销。”

“以前走亲访友,都免不了礼尚往来,其实送来送去只不过是大家互换礼品而已。今年,我们亲戚间有一个新‘约定\’——空手拜年,并轮流每年在一个亲戚家吃一顿亲戚团圆饭,既热闹又更有年味。”家住新寺镇新寺村的村民王大爷说。

同时,笔者在武阳路烟花爆竹临时市场看到,各个摊位上往年大型的烟花爆竹明显少了。不少市民都表示,现在过年放烟花爆竹的次数正逐渐减少。一位正在购买烟花爆竹的汪先生告诉笔者,“过年放烟花爆竹感受一下气氛就好了,没有必要买太多,而且既省钱又环保,最主要是安全,何乐而不为呢!”(癿斌宏)

新闻推荐

漳县:五大扶贫模式助农增收

漳县讯(通讯员周诗苑董建彬)漳县按照“宜农则农、宜牧则牧、宜林则林、宜游则游、宜工则工”的原则,定点发力、精准施策,采取五种模式推动产业扶贫落地生根,全力破解贫困群众稳定增收...

漳县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漳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漳县:节俭过春节 年味一样浓)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