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西新闻 通渭新闻 陇西新闻 漳县新闻 渭源新闻 岷县新闻 临洮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定西市 > 漳县新闻 > 正文

“凉”资源 “热”起来定西成为全国避暑旅游好去处

来源:定西日报 2018-09-14 08:19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吕瑞芳)“定西的夏天真凉快,今年我专门带着家人一块过来,一个暑假下来,儿子都不肯走了。”从西安驾车来定西旅游的李峰说起这里凉爽的气候和以漳县贵清山为代表的景区,赞不绝口。今年,定西市上榜全国避暑旅游观测点城市,5月至8月,全市接待国内外游客同比增长20.5%,达到395.22万人次。

定西属黄土高原、西秦岭和青藏高原交汇地带,平均海拔1800米左右,夏季温凉,平均气温22℃。随着定西市上榜全国避暑旅游观测点城市,消夏旅游将成为定西旅游的核心竞争力,其境内优质的生态旅游气候资源再次引人注目。

渭源县锹峪镇峡口村位于“十五里画廊”的渭河源景区,近年来,定西着力打造该景区,累计投资7亿余元用于景区建设和发展,峡口村作为景区组成部分而大力开发。目前,这个村162户人,158人吃上了“旅游饭”。在峡口村开起第一家“农家乐”的李建平今年夏天格外忙,“本来我们这里风光就美,再加上“凉爽到招不来蚊子”的招牌,这生意,更火了。”

为了更好地发挥定西避暑旅游的资源优势,今年来,定西市以联通宝兰高铁、陇海铁路、兰渝铁路三条铁路大动脉为基础,精心设计了“环定西旅游专线”。根据不同客源、不同来向、不同出行方式,围绕国家4A级景区漳县贵清山、遮阳山和渭河源大景区为代表的探源观光,以马家窑等新石器时代文化遗址、李氏宗亲“陇西堂”为代表的寻根访祖,以红军长征通渭“榜罗镇会议”、岷县“岷州会议”纪念馆为代表的华夏儿女红色圣地旅游三条轴带,推出了6条自驾游、6条火车游、5条丝路游等特色旅游线路产品,并根据定西不同季节推出了陇中春节民俗文化之旅、华夏儿女红色圣地之旅、国色天香紫斑牡丹之旅、国际非遗洮岷花儿之旅、渭水源头探源观光之旅、书画交流温泉康养之旅、李氏宗亲寻根祭祖之旅、中国药都仁寿康养之旅、中国薯都农耕体验之旅、黄土风情梯田写生之旅十大主题旅游项目。

据悉,定西今后3—5年力争创建5A级景区1个、4A级景区6个、3A级景区12个。随着“平均气温22℃的夏天”被越来越多人知道,定西将成为周边城市人群夏季首选的避暑旅游好去处。

新闻推荐

中国农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定西漳县支行销户公告

根据《中国人民银行人民币单位银行结算账户管理》的相关规定,我行对所开立的单位银行结算账户进行了清理,请人行账户名称...

漳县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漳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凉”资源 “热”起来定西成为全国避暑旅游好去处)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