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定西 今日通渭 今日陇西 今日漳县 今日渭源 今日岷县 今日临洮
地方网 > 甘肃 > 定西市 > 今日漳县 > 正文

漳县 扶贫车间复工 农民务工增收

来源:甘肃农民报 2020-05-21 02:1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新甘肃·甘肃农民报通讯员 汪龙伟)漳县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科学施策、联防联控,推动服装加工、食用菌产业园、小杂粮加工厂等扶贫车间复工复产,吸收当地农民就近务工,做到了防疫、生产两不误,实现了农民稳定就业。

在石川镇虎龙口村省工商联帮建的服装加工扶贫车间里,伴随着哒哒哒的缝纫机响声,工人们戴着口罩,赶制复工后的第一笔订单。三条沟村村民王福卓说:“我今年刚到扶贫车间打工,才上了三天班,也不是太熟练,慢慢就熟练了,一个月能挣4000多块钱。”

“去年我在产业园打工挣了一万多元。今年受疫情影响,开工的迟,产业园一开工,我就来到这里打工,争取挣更多的钱。”占卜村农民柳栖鸳说。

走进漳县荣昌种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小杂粮加工厂,映入眼帘的是干净整洁的厂房,工人们正在加工面粉。该工厂依托当地丰富的农产品,加工小麦、小杂粮等,开展加工兑换“一条龙”服务,同时流转土地2350亩,种植大果榛子、乌龙头,养殖羊、鸡等,带动当地100多户农民就近务工。

在确保疫情防控工作落实的前提下,扶贫车间采取“企业+车间+贫困户”模式,生产服装、编制手套、汽车坐垫等产品,为当地妇女在家门口提供了就业岗位,实现了“就业一人,脱贫一户”。目前,全镇的扶贫车间全部加足马力,投入生产。

新闻推荐

漳县 种下“摇钱树” 拓宽致富路

本报讯(新甘肃·甘肃农民报通讯员包卫强)漳县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把培育壮大苗木产业作为改善生态环境,助...

漳县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漳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漳县 扶贫车间复工 农民务工增收)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