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定西 今日通渭 今日陇西 今日漳县 今日渭源 今日岷县 今日临洮
地方网 > 甘肃 > 定西市 > 今日漳县 > 正文

玉带飞舞山水间 “十三五”漳县交通建设回眸

来源:定西日报 2020-10-26 08:06   https://www.yybnet.net/

通讯员癿斌宏

长期以来,由于受地理环境等因素影响,漳县的交通主干线道路等级低、通行能力差、通达率低,交通落后一直是制约漳县发展的“瓶颈”。由于交通不便,使得漳县虽坐拥绿水青山,却无法变成金山银山。

“交通兴、百业兴”。十三五以来,漳县以交通建设为突破口,开山凿洞、架桥铺路,大胆创新,破解难题,全县道路得到“脱胎换骨”的变化,交通呈现“加速度”的发展势头。行政村硬化路、乡镇公路、国道、省道、高速公路、铁路的建设,为该县打造了四通八达的交通“大动脉”。

“水泥路修到家门口了,我们山里人修房子的成本大幅降低了!”贵清山镇铁炉村贫困户黄老二高兴地说,路通了,大家出行方便了,山里的土特产品也有人上门收购了,扶贫的好政策暖了大家的心窝。

“公路修到了家门口,不仅促进产业发展实现了整村脱贫,也让大山深处的群众踏上了小康路、幸福路!”新寺镇青瓦寺村帮扶队长常小东在村里扎根帮扶3年,亲历了道路建设给村里带来的巨大变化,一条公路,带动了种植、旅游、劳务等产业,也带活了一方经济,让青瓦寺村在2017年就实现了整村脱贫。

一条条农村公路穿越阡陌之中,串联起了众多的乡村美景。2016年以来,漳县加大农村公路建设力度,累计投入资金3.2亿元,硬化(油化)农村道路296公里,改造县乡公路4条52.8公里,处置完善农村公路生命安全防护411.7公里,加固维修农村公路危桥6座,维修“畅返不畅”及水毁道路37条251万平方米,乡村交通基础设施得到了极大改善。

2017年9月29日,第一趟K9872次客运列车从兰渝铁路漳县火车站出发,标志着漳县不通火车的历史彻底结束。漳县火车站的开通运行,不仅方便了全县人民的出行,更加拓宽了致富道路,农户的党参、当归和黄芪等中药材打开了销路,国家4A级旅游风景区遮阳山旅游也迅速升温。

产业因路而兴、群众因路而富、城乡因路而美。(下转第二版)

新闻推荐

漳县李雨莉简介

李雨莉,女,1974年出生,中共党员,高级教师职称。现任漳县幼儿园园长。1995年毕业于临洮师范幼师专业,毕业至今,一直从事幼...

漳县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漳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本本湾里日子新2020-09-30 02:31
猜你喜欢:
评论:(玉带飞舞山水间 “十三五”漳县交通建设回眸)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