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定西 今日通渭 今日陇西 今日漳县 今日渭源 今日岷县 今日临洮
地方网 > 甘肃 > 定西市 > 今日漳县 > 正文

漳县:草牧产业拓宽群众致富路

来源:定西日报 2020-11-09 07:38   https://www.yybnet.net/

漳县讯(通讯员汪龙伟康晶)近年来,漳县草畜产业吸引了越来越多的群众种植,拓宽了脱贫致富渠道。“今年种了二十亩草,收割下来就交到合作社,两茬160吨就能收入3万多元,种草不费劳力,还轻松。”种草大户乔禄强兴奋地说道。

今年,漳县建成规模养殖场10个,其中良种牛场7个,良种羊场1个,良种猪场2个,总投资达6000万元,解决贫困劳动力50多人就业,人均年收入2万元,带动至少500多户群众入股参与脱贫产业的创收,户年均收入800元以上。为有效解决养殖合作社饲料短缺的问题,漳县大力发展草畜产业,人工种植优质牧草留床达8.45万亩,其中红豆草、紫花苜蓿、猫尾草、燕麦等优质牧草3.2万亩,种草农户达2300户,已建成青草加工企业2家,猫尾草加工合作社1个。

目前,漳县草牧业总产值达到9.2亿元,草牧业增加值达1.7亿元。漳县紧紧围绕“中国西部草都”建设要求,加快形成种养加销一体、一二三产融合发展的全产业链现代化草牧业发展体系,推动了全县草牧产业高质量发展。

新闻推荐

新寺镇“架桥铺路”促就业稳增收

本报讯(记者焦若锋)今年以来,漳县新寺镇党委、政府在扎实做好对榕劳务输转工作的同时,紧紧依托企业、项目和扶贫车间带...

漳县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漳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漳县:草牧产业拓宽群众致富路)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