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定西 今日通渭 今日陇西 今日漳县 今日渭源 今日岷县 今日临洮
地方网 > 甘肃 > 定西市 > 今日漳县 > 正文

漳县稳步推进“六个万亩”示范化基地建设

来源:甘肃经济日报 2022-01-26 01:3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漳县讯(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通讯员蔡峰)为持续推进特色产业提质增效,有效促进农民持续增收,漳县紧紧围绕现代丝路寒旱农业中药材产业三年倍增行动计划,早谋划、早部署,立足于做大绿色标准化特色产业基地片带建设,发挥区域资源优势,优化特色产业种植结构,打造蔬菜产业大县、创建中药材产业强县为目标,扎实稳步推进“六个万亩”示范化基地建设,助推农业转型升级。

在试点种植、深入调研等的基础上,把种植基础好、种植技术相对成熟、经济效益好、产供销渠道基本成形的黄芩、柴胡、有机中药材、淫羊藿、高原夏菜、水果玉米等特色农作物,作为调整产业结构,推进绿色旱作农业发展的有效路径,不断促进品种结构进一步优化,带动全县特色优势产业种植规模化发展,实现产业发展提质增效。

据悉,该县将采取乡镇主创、县级指导的方式,鼓励中药材企业、仓储流通企业和农民合作社等经营主体,通过土地流转、订单生产、“企业+合作社+基地+农户”等多种经营模式。在马泉、武当等乡镇连片建设黄芩绿色标准化种植基地1万亩;在盐井、三岔等乡镇建设连片柴胡绿色标准化种植基地1万亩;在金钟镇建设有机中药材标准化种植基地1万亩;在三岔、殪虎桥等乡镇新建淫羊藿种植基地2000亩,依托合作社及种植大户在适种地区种植淫羊藿8000亩;在武阳、新寺等乡镇建设蔬菜标准化种植示范基地1万亩;在武阳、盐井等乡镇建设水果玉米种植示范基地1万亩。

新闻推荐

传承经典文化 展示“双减”成果

近日,在漳县举办的2021年今冬明春“激活力·提精神·促消费”系列活动中,该县东晖小学师生积极参演,《欢聚庆新年》《东...

漳县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漳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三探韩家沟2022-01-01 23:38
评论:(漳县稳步推进“六个万亩”示范化基地建设)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