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新闻 垦利新闻 利津新闻 广饶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东营市 > 广饶新闻 > 正文

山东省今年199人提前金榜题名 15名齐鲁学子保送至北大清华

来源:山东商报 2017-06-20 14:51   https://www.yybnet.net/
商报济南消息(记者徐玉芹)6月19日,省教育招生考试院公布山东省2017年保送生录取名单,全省199人榜上有名,其中15人被保送至北大清华。而全部保送生中,177人来自济南外国语学校。

“邢旭:女,济南外国语学校,北京大学,外国语中学优秀学生;谢雨:女,济南外国语学校,北京大学,外国语中学优秀学生;秦子童:女,济南外国语学校,北京大学,外国语中学优秀学生;王秋逸,女,济南外国语学校,北京大学,外国语中学优秀学生……”这是省教育招生考试院6月19日公布的保送生名单的前四名学子,这四名学子全部来自济南外国语学校,被保送至北京大学。

在济南外国语学校,像邢旭、谢雨、秦子童、王秋逸获得2017年保送资格的一共有177人。他们分别被保送到北京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北京外国语大学、对外经贸大学、外交学院、南开大学等高校。2015年保送政策“缩水”之后,济南外国语学校保送名额虽然开始逐年递减,但依然是最大赢家。了解到这一点,也就不难理解每年济南外国语学校招生为何如此火爆了。

被保送至北大清华的15名考生中,11人被保送到北大,4人保送至清华。保送至北大的11人中,4人来自济南外国语学校,全部为外国语中学优秀学生;其余7人全部为奥赛国家集训队队员,其中1人来自潍坊一中、2人来自东营市胜利一中、1人来自泰安一中、1人来自日照一中、1人来自广饶一中。被保送至清华的4人全部为奥赛国家队队员,其中1人来自历城二中,一人来自临沂一中,一人来自潍坊一中,一人来自胜利一中。

保送到北大清华的名单中,来自济南外国语学校的人数最多,共有4人;其次是东营市胜利一中,2个北大1个清华;第三是潍坊一中,一共两人,一个北大一个清华,其余中学则均只有1个名额。

根据教育部最新保送规定,今年有5类人员具备高校保送资格,包括省级优秀学生、中学生学科奥林匹克竞赛国家集训队成员、部分外国语中学推荐优秀学生、公安英烈子女、退役运动员等;且凡教育部公布的2017年全国普通高等学校名单中的高校均有资格招收保送生。

不过,2017年起又有一批考生退出保送队伍。根据教育部政策,2017年秋季及以后入学的高中生,将取消省级优秀学生保送生资格条件,2020年起所有高校停止省级优秀学生保送生招生。今年的保送名单显示,全省通过“省级优秀学生”类型保送的有11人。

下一步,优秀运动员保送录取办法也将逐渐调整,教育部鼓励运动员发挥专长,2018年起符合条件的运动员可保送至高校体育学类本科专业。

新闻推荐

广饶法院积极应对涉诉信访

广饶法院五项举措积极应对涉诉信访舆情。一是统一思想认识,积极推进信访理念创新。自觉把信访维稳工作作为“一把手工程”来抓,全面推行开放、动态、便民的“阳光信访”。二是严抓制度落实,积极推进...

广饶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广饶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山东省今年199人提前金榜题名 15名齐鲁学子保送至北大清华)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