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新闻 垦利新闻 利津新闻 广饶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东营市 > 广饶新闻 > 正文

新兴产业推动新旧动能转换升级

来源:大众日报 2017-12-01 05:28   https://www.yybnet.net/

□李明姜晓玲王伟报道

本报广饶讯11月24日,记者在山东江山铝业有限公司采访时了解到,作为一家生产铝板、带、箔的加工企业,该公司配备德国斯派克光谱仪等世界先进检测仪器,保证了产品质量的稳定,赢得了客户的好评,市场供不应求。目前,1号车间8条铸轧生产线已投产,日产能达260吨。

“项目二期包括2号3号车间年产20万吨铝板带,总投资3.3亿元,2号车间及辅助设施计划投资1.7亿元,建10条铸轧生产线,实现产量10万吨,预计今年12月份完成厂房建设,明年年底前全部投入生产,3号车间预计2019年全部投产,项目全部完成后年产铝板带加工能力28万吨。”谈到企业下一步的规划,该集团副总卞其赞介绍。

广饶县稻庄镇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坚定不移实施项目带动战略,积极培育、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和高新技术产业,促进新旧动能加速转换。今年以来,稻庄镇工业通过实施创新驱动、引进新能源朝阳项目等途径实现在新旧动能转换的进程中阔步前行。

在山东吉海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的车间内,一排排新能源汽车改装生产线映入眼帘,据介绍,该公司在原有传统燃油汽车改装的基础上,今年投资1000多万元新上了新能源汽车改装生产线,项目刚投产就接到了一批6000台纯电动物流车的订单。

山东吉海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办公室主任刘乃福介绍,公司拥有完整的智能化汽车生产线,流水线。公司具有年产5万台整车,3万架车桥以及3万台驱动电机和控制器的生产能力。

下一步,公司将进一步加大对研发和生产能力的投入,引进高端专业人才,加强产品质量控制,提升综合管理水平,向社会提供高端商用车和新能源汽车产品。

今年以来,稻庄镇着眼提升产品竞争力,深度对接省级技术创新项目计划、“互联网+”战略,大力推进科技创新和品牌创建,鼓励企业设立公共研发平台和技术创新联盟,参与技术标准制定。重点抓好大海新能源1GW太阳能硅片等新兴产业项目,推动新能源、新材料等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壮大,镇域内十几家科技型中小企业正加快成长,发展新动能进一步增强,为深化转调闯出了路子、打下了基础。

新闻推荐

记者揭秘纪委暗访组如何“凿洞捉虫”反“四风” 办案老手能一眼看出公车私用

国庆节期间,江西省上饶市纪委暗访组在商场查看消费发票和单据,查找问题。新华社发纪委通报经常见诸媒体,通报背后,纪委工作人员是如何工作的?近日,记者跟随地方纪委暗访组前往多地进行暗访,体验了多种办...

广饶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广饶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普法宣传进校园2017-11-30 02:35
猜你喜欢:
评论:(新兴产业推动新旧动能转换升级)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