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新闻 垦利新闻 利津新闻 广饶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东营市 > 广饶新闻 > 正文

人才建设成发展“内生动力”

来源:大众日报 2018-01-19 08:28   https://www.yybnet.net/

□李明牛超群报道

本报广饶讯“人才强企战略为华泰的发展插上了腾飞的翅膀,众多高技能人才在技术攻关革新、破解生产疑难等方面发挥了模范带头作用,在公司营造了比学赶帮、力争上游的良好氛围,为公司转型跨越发展提供了强大的智力支持。”华泰股份董事长李晓亮说。2017年9月,华泰纸业与中国工程院院士、华南理工大学教授陈克复联合建立的山东省院士工作站获得批复,成为山东省48家获批的工作站之一。

华泰集团始终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把人才作为企业发展的第一资源,高度重视人才培养和培训工作。该公司破格提拔有能力的年轻人,为高科技人才创造良好的生活和工作环境,积极完善薪酬考核及各项福利待遇,吸引各类人才来华泰安家落户。同时,集团公司依托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博士后科研工作站、泰山学者岗等七大省级以上科研平台,先后引进国际一流的高档新闻纸流水线及高档铜版纸生产线,“设备齐全、手段先进”的技术创新基地,为攻关型、创新型技能人才的培训成长提供了强有力的硬件支持。

发展至今,华泰集团已组建了一支高技能、高素质的人才队伍,拥有省首席技师6人,市首席技师、突出贡献技师10人,县首席技师11人,高级工以上的高技能人才2162人,有2人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

近年来,广饶县大王镇不断创新人才工作机制,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加快建设人才强镇,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坚实的智力支撑。该镇认真落实企业家例会制度,多次召开人才工作专题会议,与全镇高层次人才定期座谈、交流,了解人才工作现状和企业的诉求。2017年召开全镇人才工作例会5次,企业家例会9次,高层次人才交流座谈会4次。

立足以人才促创新,以创新促发展,聚焦发展需求,大王镇高点定位招才引智。该镇坚持与招商引资相结合,引导企业积极与高校院所联建科研机构,引进带动产业发展、激活地方经济的行业领军人才和创新创业团队。坚持与产业发展相结合,围绕四大主导产业转调发展,广泛开展招才引智,深化与高校院所产学研合作,加快创新人才团队引进与培养,与项目建设、产业发展实现良性互动。

目前,依托镇内企业院士工作站、博士后工作站、国家级技术中心等125家科研机构,全镇吸引国内外知名专家165人;引进企业管理人才320人,各类专业技术人才550人。依托东营科技职业学院、全国青年彩虹工程创新创业学院东营分院、新型农民学校教学网络等“两院一网络”,2017年培养各类技术型人才1500多人,新增县级及以上首席技师8人、乐安学者2人、乡村之星2人、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2人。

人才集聚自然也为企业带来了强大内生动力。近两年,大王镇转化应用科技创新成果53项,创建省级以上名牌产品17个,6家企业起草或参与制订行业标准。2017年,华泰纸业股份有限公司入选山东省院士工作站,华泰集团的造纸废弃物综合利用工程实验室、胜星化工有限公司的清洁环保油品工程实验室入选东营市工程实验室。

新闻推荐

发挥优势 补齐短板 东营市新旧动能转换成效显著

胎大王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位于广饶县的信息技术服务公司,致力于打造国内一流的轮胎电子商务交易平台。在新旧动能转换的推动下,公司创造性地开发了智云库项目,真正实现了轮胎产业的智能网络+智...

广饶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广饶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人才建设成发展“内生动力”)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