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新闻 垦利新闻 利津新闻 广饶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东营市 > 广饶新闻 > 正文

保护身边环境 让生活更美好

来源:黄河口晚刊 2018-04-12 08:36   https://www.yybnet.net/

广饶县同和小学三年级五班 耿心蕾

今天早上我们黄河口晚刊小记者要去参观黄河三角洲三峰生态能源有限公司。

我早早地来到了学校门口,排队、集合、点名、上车,出发去目的地。

在车上,老师让我们轮流表演节目。大家有的唱歌,有的讲笑话,还有的讲故事……一路上嘻嘻哈哈,可开心了。

到了目的地后,我们像小猴子一样跑下车。老师让我们排好队,先带前两队去参观,我们剩下的人则去会议室玩游戏。游戏的名字叫“击鼓传花”。大家依次传递道具,音乐停掉时,道具在谁手里,谁就要表演节目或是回答问题。一个二年级的小同学被阿姨的问题给难住了。“大家都知道电池是有害垃圾。如果把电池埋进土里会怎样呢?”小同学说:“不清楚。”这时,有两个同学说会污染环境。阿姨说:“把一节干电池扔进水里,会污染几十方的水;埋进土里,会污染一大片土地,而且污染是永久性的。”废电池对环境的危害真大呀!

轮到我们参观了,第一站是环境教育馆参观。在那里,阿姨告诉我们,现在我国的垃圾处理主要分为三种:第一种是焚烧处理,这是最环保的。剩下的炉渣可以用来铺路、做建筑材料,垃圾渗滤液可以用来浇花;第二种是卫生填埋,对环境污染很大;第三种是堆肥处理,对空气污染很大。

通过这次参观,我收获很多。如果大家都不乱扔垃圾,那我们的生活就会变得更加美好。让我们共同保护环境吧!

新闻推荐

广饶县筑牢食品安全防线让市民吃得安全放心

本报讯3月31日,是全国“12331”宣传日,为进一步筑牢全县食品药品安全全民共治防线,增强公众消费信心,全力打造食安广饶整体形象,3月30日上午,广饶县市场监管局通过举办“12331”食品药品投诉举报主题宣...

广饶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广饶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清明寄托哀思2018-04-12 08:33
猜你喜欢:
评论:(保护身边环境 让生活更美好)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