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新闻 垦利新闻 利津新闻 广饶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东营市 > 广饶新闻 > 正文

广饶经济开发区 提档升级驶入发展快车道

来源:东营日报 2018-06-20 21:4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从朝气蓬勃的工业园区到热火朝天的建设工地,从机声轰鸣的企业车间到日间繁忙的电商基地,广饶经济开发区着力培育创新土壤,打造产业发展新格局,传统产业质量提升,新兴产业规模壮大,服务业支撑明显,提档升级并入发展快车道。

石油化工、橡胶轮胎、食品纺织等传统产业一直以来是广饶经济开发区最大优势和潜力,开发区对传统产业对内实施革新技术、升级装备、改进工艺、产业聚集,拉长产业链,增强竞争力,力求“老树发新芽”,同时对能耗高、污染严重的“小散乱污”企业,痛下决心,坚决淘汰。对外打造自主品牌,整合重组资源。用足用活招商政策,加强与央企国企、世界500强企业和行业领军企业之间的合作。

“我们公司生产的抗蚀增强剂、地暖模块、柔性石材被国家有关部门授予了‘绿色建材产品\’和‘工程建设推荐产品\’称号。”走进东营瑞源特种建筑材料有限公司,负责人杨小光向记者介绍。当前新兴产业蓬勃发展,已经成为抢占未来竞争制高点的关键,广饶经济开发区在抓好提升传统产业的同时,聚焦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重点围绕新能源、新材料、高端装备制造等新兴产业,持续培育推进,完善配套扶持,努力把战略性新兴产业打造成开发区新的支柱产业,让新芽长大树。今年,全区重点抓好9000吨/年高效环保洗涤用品生产线、汽车零部件高端装备制造项目、22MWp分布式光伏电站项目等新兴产业项目建设,尽快做大新兴产业规模。

围绕产业创新和企业需求,广饶经济开发区在服务平台、基础配套上狠下功夫。加强重点实验室、检测中心、技术研究中心等公共研发平台建设和广饶电子商务创业基地、长城·创新港、阿里巴巴农村淘宝等公共电商交易平台建设,为入驻企业和机构提供研发创新、商务办公、仓储物流、人才培训、项目孵化、创业融资、电商运营、资源对接等一站式集成性服务,搭建“产城一体”的创新创业生态环境。打造一个集生活居住、行政、金融、商务、文化休闲为一体的现代化服务区,更好地吸引投资、招引人才、积聚人气,不断增强发展的活力和竞争力。

(记者 李怀苹 通讯员 方秋玲

新闻推荐

假如我是一朵荷花

广饶县第一实验小学三年级五班燕姜然我是一朵蓝色的荷花。清晨,我醒来看见的第一道风景是清澈的湖水和在...

广饶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广饶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勤劳的妈妈2018-06-19 00:00
猜你喜欢:
我和夏天有个约会2018-06-12 11:50
评论:(广饶经济开发区 提档升级驶入发展快车道)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