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新闻 垦利新闻 利津新闻 广饶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东营市 > 广饶新闻 > 正文

不忘初心 勇敢前行 革命历史题材电影《大火种》备受好评

来源:酒泉日报 2018-08-10 09:0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王荣)近期,由市委宣传部、市教育局、市国教办组织市直机关、企事业单位广大党员干部和群众观看的革命历史题材电影《大火种》,自7月29日在酒泉飞天数字影院播映至今,备受热议和好评。

电影《大火种》根据中宣部第十三届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奖长篇报告文学《国家记忆》改编,再现了上世纪20年代山东广饶地区中共党员和人民群众经过艰苦卓绝的斗争,用生命保护中国首版《共产党宣言》并使其广泛传播的感人故事,生动地反映了刘忠良等一批共产党人对信仰的执著,以及为了追求理想不惜抛头颅洒热血的革命精神。

有24年党龄的市人社局干部刘世生在观看影片后说:“这部充满正能量的影片,让我们对党的历史有了更清晰深入的认知。影片中,一本《共产党宣言》在当时艰苦的条件下,保存了50年,最终交给了国家,老共产党员用生命和立场诠释了初心,确实震撼。”

11岁的刘梦辰看了影片后激动地说:“这部影片我也可以看懂,觉得现在的生活来之不易,要珍惜。看到刘忠良他们为了革命牺牲,我要好好学习,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97周年,改革开放40周年。在这重要节点,追溯党从“星星之火”到“燎原之势”的历史,重温革命先烈誓死保护党的“火种”的英雄事迹,对广大党员干部有着重要的现实意义。当前,全党正在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建设,即将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组织观看《大火种》红色电影,对加强党员干部党性修养,切实增强爱党爱国爱军情怀有生动的教育意义。

据悉,本影片播放至9月上旬,之后将在各县市区循环播放。

新闻推荐

妈妈敷面膜

广饶县同和小学二年级五班刘旭尧告诉你吧,我妈妈可是世界上最臭美的妈妈。大热的天,中午,别人都在午休,妈妈...

广饶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广饶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不忘初心 勇敢前行 革命历史题材电影《大火种》备受好评)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