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新闻 垦利新闻 利津新闻 广饶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东营市 > 广饶新闻 > 正文

广饶县“引智育才”打造科技集聚高地

来源:东营日报 2018-08-13 15:27   https://www.yybnet.net/

广饶讯 7月16日,省科技厅公布了2018年山东省院士工作站(第二批)备案名单,东营布鲁特新材料有限公司榜上有名。“院士工作站将推进第二代短流程热冲压生产线产业化落地,同时开展性能梯度强度和超大型热冲压零件的研究工作,深入开展超短流程热冲压项目的研究并实施产业化。”布鲁特新材料有限公司负责人介绍说。

科技创新引领产业变革。广饶县结合自身实际,瞄准产学研结合,借助外力激活内生动力,凝聚起科技创新的光和热。

加强平台建设,打造科技资源“蓄水池”。广饶县积极引导并协助企业完善研发平台软硬件设施,重点推进水衡化工、海瑞宝等创新平台建设。截至目前,县域省级以上研发平台达到了45家,其中国家级研发机构5家。同时,该县积极推进长城·创新港孵化器建设,该项目总投资4.5亿元,主要建设15.5万平方米的3-4层标准化厂房,分两期建设。目前入驻公司达63家,入驻企业成功研发了校园信息管理系统技术研发等项目。广饶县还投资15万元建设广饶科创通平台,解决了县域科技服务资源匮乏问题。

走出去寻求智力支持“新路径”。广饶县先后成功组织参加“哈工大(威海)产学研对接洽谈会”等10次产学研活动,带领企业技术负责人赴广东惠州、北京、西安等地高校和科研院所拜访取经,寻求合作。同时邀请中科院、清华大学等高校院所专家来开展专题调研,促成了一大批技术成果对接签订。聚圣科技与中国石油大学(华东)联合建立的“高性能SBC弹性体联合研发中心”等产学研合作平台也相继揭牌成立,进一步拓宽了产学研合作渠道。

优化服务环境,营造拴心留才“大舞台”。该县出台了《关于加快实施人才强县战略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的意见》,制定含金量高的28项政策措施、近100个政策点,设立了3000万元的县人才发展专项资金,建立了2支产业发展基金,对产业转型升级急需紧缺人才团队最高给予300万元资金资助,形成了具有比较优势的人才政策体系。

(高杜康 刘帅)

新闻推荐

为了民族复兴·英雄烈士谱 李耘生:雨花台前血染的信仰

李耘生像(资料照片)新华社发新华社济南8月11日电(记者吴书光)雨花台,一座聚集着烈士英灵的山岗,静默无语。1932年6月8日,中...

广饶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广饶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司法拍卖公告2018-08-07 12:42
评论:(广饶县“引智育才”打造科技集聚高地)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