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新闻 垦利新闻 利津新闻 广饶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东营市 > 广饶新闻 > 正文

东营市人大常委会对全市交通运输行业安全生产突出问题开展监督检查

来源:东营日报 2018-10-08 15:43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根据市委要求,近日,市人大常委会派出四个监督检查组,对全市5个县区和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东营港经济开发区交通运输安全生产领域突出问题,开展监督检查。

9月21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金昆带领监督检查二组,到广饶县、东营区开展交通运输行业安全生产监督检查。在广饶县,监督检查组抽查了东营人和物流有限公司、广饶县东方华龙物流有限公司,发现两家企业存在监控台账记录不全、安全培训会议不规范等问题。在东营区,监督检查组抽查了东营利源运输有限公司和东营市海科运输有限责任公司,发现东营利源运输有限公司企业负责人对安全生产工作重视不够、未建立制度落实监督检查台账;东营市海科运输有限责任公司安全文化氛围不够、风险识别点未公示等问题。李金昆强调危化品运输企业要把安全生产作为一条不可逾越的红线,要认真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严格执行安全生产规范和管理制度,相关部门要从严从实抓好监管,确保道路运输安全。

9月26日、29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梦斌带领监督检查三组到利津县、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开展交通运输行业安全生产监督检查。在利津县,监督检查组抽查了东营市百通物流有限公司和山东奥昶物流有限公司。监督检查发现,山东奥昶物流有限公司存在车辆档案信息更新不及时、人员档案证件信息不齐全、安全教育培训考核不规范等问题,东营市百通物流有限公司存在车辆技术等级评定未进行档案登记、运输车辆超速行驶和疲劳驾驶等问题。在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监督检查组现场查看了开发区道路交通安全监控平台,详细了解道路交通安全措施落实情况,针对检查发现的道路交通安全执法边界不清、执法力量薄弱、部分危化品运输企业注册地和经营地跨县区、个别路段存在摆摊现象等问题,对下一步加强道路安全监管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杨梦斌强调,安全生产无小事,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落实安全生产管理责任,加强执法队伍建设,健全完善工作机制,提升安全管理水平;要督促企业做好全员安全生产教育培训,提高员工岗位安全履职能力和安全操作技能;要强化安全生产执法检查,加大惩处力度,倒逼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要立足实际,探索新形势下安全生产监管工作的新思路、新方式、新做法。

9月29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永元带领监督检查四组到东营港经济开发区、河口区开展交通运输行业安全生产监督检查,实地查看了5家运输企业,共查出问题15项。同时,随机复查8月份检查的危化品运输企业2家。在东营港经济开发区,监督检查组发现东营港有限责任公司存在储罐介质标识铭牌字迹不清晰,山东海科港务有限公司部分储罐保温层破损、消防器材箱损坏等问题。在河口区,监督检查组发现东营海跃物流有限公司、东营天意运输有限责任公司存在一车一档不规范、档案更新不及时;东营富宇物流有限公司灭火器月检记录更新不及时、动态监控交接班不规范等问题。李永元强调,相关企业要把安全生产工作抓实抓细,要对发现的问题做好台账,制定好整改方案,尽快整改到位,切实强化企业主体责任,确保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9月28日,监督检查一组到垦利区开展交通运输行业安全生产监督检查。在东营万源物流有限公司,监督检查组对企业交通运输情况进行了详细检查,排查发现渣油仓储物流项目手续不全、灭火器材不足等隐患4处,要求企业在仓储物流项目安全竣工验收手续办理完成前罐区不得使用,及时对项目区与停车场进行安全隔离,确保企业安全平稳生产。在山东胜龙运输有限公司、山东金浩物流有限公司,监督检查组排查发现停车场警示标识缺失、隐患排查治理台账记录不规范、从业人员安全教育培训未实现全员覆盖、隐患排查内容单一等问题。监督检查组要求,要尽快理清责任,抓紧进行问题整改,切实采取有效措施,确保隐患整改到位。

(本报记者)

新闻推荐

东营市完成2018 年商品条码缺失数据采集工作

本报讯记者从市质监局信息所获悉,近日,东营市完成全市辖区内185家4215条商品条码缺失数据的采集工作,在全省名列前茅。...

广饶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广饶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今日东营市有降水2018-09-27 16:49
猜你喜欢:
评论:(东营市人大常委会对全市交通运输行业安全生产突出问题开展监督检查)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