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新闻 垦利新闻 利津新闻 广饶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东营市 > 广饶新闻 > 正文

《昆虫记》读后感

来源:黄河口晚刊 2018-11-05 10:38   https://www.yybnet.net/

广饶县同和小学四年级二班 毛汝谦

自然界中的昆虫并无益虫与害虫之分,因为每种昆虫在自己的生命历程中都有自己的精彩,他们的精彩甚至超过我们人类,我们人类应怀着赞美与敬佩之情与昆虫朋友们和谐相处。当我读完法国昆虫学家法布尔的《昆虫记》后更明白了这一道理。

昆虫和我们人类一样,它们也是生活在一个大家庭中,为了生活,他们也是忙忙碌碌、日夜操劳,不信,你看——— 花丛中嗡嗡地闹着的蜜蜂、阳光下翩翩起舞的蝴蝶、月夜里放声歌唱的蟋蟀……那都是它们勤劳的见证。昆虫和我们人类一样,也在不断地说话、唱歌、跳舞,它们都有属于自己的乐园,一座遗弃的花坛、一段破旧的河堤甚至草丛树皮下都会成为它们的小小乐园,在欢声笑语、轻歌曼舞中快乐着自己的每一天。

别看这小小的昆虫,如果你仔细观察,它还会给你带来无穷的收获。

夏天的蝉,它那小小的生命可能会在你的手中完结,但你知道它的一生吗?在地下苦等17年,才等到一个夏天。就只有这个夏天,它从泥土中出来,从幼虫成长过来。等秋风一吹,它的生命就完结了;峨眉山下,伏虎寺旁的枯叶蝴蝶,为了自我保护,它收敛了自己的花纹、图案,隐藏了自己的粉墨、彩色,逸出了繁华的花丛,停止了翱翔的姿态,变成了一张憔悴的、干枯了的枯叶;与蝗虫斗智斗勇的蟑螂……

自然万物都有自己的精彩,昆虫更是地球上不可缺少的一角,我们人类应尊重它们、善待它们,与它们和谐相处,共建地球母亲的美好明天。(指导老师 燕东霞)

新闻推荐

李鹊镇 发挥生态优势 加快绿色发展

广饶讯今年以来,广饶县李鹊镇牢牢把握“高效生态、绿色发展”的总体定位,瞄准打造“农业强镇、物流重镇、休闲名镇、园艺小...

广饶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广饶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昆虫记》读后感)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