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新闻 垦利新闻 利津新闻 广饶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东营市 > 广饶新闻 > 正文

稻庄镇:开展安全生产集中排查整治行动

来源:黄河口晚刊 2018-12-08 01:00   https://www.yybnet.net/

广饶讯 为进一步加强安全生产工作,稻庄镇自10月底起,在全镇范围内深入开展安全生产集中排查整治行动。此次集中行动,主要对道路交通、危险化学品、冬季取暖和用气用电、建筑施工、消防、烟花爆竹、林带防火、特种设备及学校等重点行业领域进行全面排查整治。

抓检查,隐患整改出成效。制定执法检查计划,进一步提高了检查强度和密度,从严从细对所有生产经营单位开展执法检查,特别加大了对日常监管想不到、管不到、治理不到的地方的检查力度,保持了执法检查的高压态势。

发挥好行业监管和属地管理作用,各专业委员及八个社区对各自行业领域及属地安全生产开展专项检查,围绕道路交通、危险化学品、冬季取暖和用气用电等重点行业、重点领域、重点部位和关键环节,到目前已完成了首轮排查整治,共排查化工企业97家次,工商贸企业187家次,建筑施工工地9家次;燃气充装单位8家次,加油站5家和超市2家,集贸市场26处,九小场所1160处。

把专家查隐患与执法检查有机结合,在采取常规执法检查的基础上,聘请专家16人次参与危险化学品、冶金等重点行业领域的执法检查,进一步提升了执法检查的专业性、针对性。同时,按照“即时查、即时改,专业查、跟踪改”的工作思路,对查出的安全隐患,能现场整改的立即整改,不能立即整改的限期整改,并持续跟踪督促,确保所有隐患彻底整改到位。

充分发动村级安全协管员队伍,配合开展排查整治行动。加强村级协管员培训,印制统一格式的检查记录表,由各村级协管员配合,对辖区内的九小场所、人员密集场所、弱势群体开展一次拉网式检查,确保做到横到边、纵到底、无遗漏。

督促企业开展隐患自查。以“双重预防体系”建设为抓手,推动企业内部全部建立风险源和风险点台账清单,实行安全风险公告警示制度,提高职工安全风险意识。进一步完善企业安全隐患自查整改常态化制度,及时整改消除各类事故隐患,切实提升企业本质安全水平。 (张玉霞 马芳)

新闻推荐

东营市8名学子全国化学奥赛决赛夺金

本报讯12月4日,第32届中国化学奥林匹克竞赛(决赛)在济南落下帷幕,东营市8名学子在竞赛中夺得金牌。广饶一中揽获5枚金牌,位列...

广饶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广饶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稻庄镇:开展安全生产集中排查整治行动)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