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新闻 垦利新闻 利津新闻 广饶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东营市 > 广饶新闻 > 正文

微笑出行 “救”在路上

来源:东营日报 2019-02-15 10:00   https://www.yybnet.net/

2018年12月底,在全省“四个100”志愿服务先进典型活动评选中,东营市红十字会“救在路上”红十字出租车道路应急救援项目从全省多个志愿服务候选项目中脱颖而出,获得了“最佳志愿服务项目”称号。

几天后,一个卡满了红章的荣誉证书送到了东营市红十字会,看到证书后,市红十字微笑出租车志愿服务队的的哥的姐们难掩兴奋,“我专门数了数,一共有13个红章,每一个章都是对我们的认可。”的哥孙继宽说道。

荣获最佳志愿服务项目称号

根据省委宣传部等13部门联合印发的《关于组织开展2018年宣传推选学雷锋志愿服务“四个100”先进典型活动 的 通 知 》 ( 鲁 文 明 办〔2018〕16号)安排,全省联合开展宣传推选最美志愿者、最佳志愿服务项目、最佳志愿服务组织、最美志愿服务社区“四个100”志愿服务先进典型活动,经过各地推选、事迹展示、群众投票、组委会评选、网上公示等环节,东营市红十字会“救在路上”红十字出租车道路应急救援项目获得了最佳志愿服务项目先进典型称号。

市红十字出租车道路应急救援项目是由东营市红十字会微笑出租车志愿服务队实施的。据了解,市红会微笑出租车志愿服务队成立于2016年9月10日,车队本着随手做公益的原则,随时随地开展道路救援活动。在出车途中,车队成员如发现需要救援的车辆或伤员,会第一时间上前救援,除此之外,志愿者们还把免费接送老幼病残这些特殊人群列入了道路救援的项目中,免费为单独出行、行走不便的老幼病残人员提供接送服务。

经过2年多的发展,车队志愿者已达到70余名,车队也得到了许多市民的认可。

去年车队开展志愿服务活动达800多次

“黄河路路边一轿车电瓶亏电发动机无法启动,请西城就近的帮忙。”“西城锦华市场一辆车发动机故障,请求拖车。”……在微笑车队的微信群中,每天都会有一条条救援消息发布,2018年一年中,微笑车队志愿服务活动达到800多次,志愿服务工时累计高达1600多个小时。

本报曾报道过,1月21日傍晚,在东八路胜利机场附近,一辆大货车轮胎自燃起火,且火势较大,不断有浓烟冒出。过路的微笑车队志愿者王嘉鹏看到后,立刻下车拿出车上的灭火器参与灭火,后来陆续又有5名司机加入,最终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险情得到了控制,119赶到后,火势彻底被扑灭。

2018年12月25日晚,一位女乘客在出租车上突发疾病,腹痛难忍,运送她的微笑车队志愿者孙继宽在与队友联系后,用最快的时间将她送到了市人民医院就医,到达医院后,几名的哥还协助医生一起将乘客送到了急诊室内。

服务区域扩展至三区两县

2018年11月9日,东营市红十字会微笑出租车志愿服务队广饶分队正式成立。队伍成立后,他们开启了广饶街道上的救援之路,目前救援车辆102次。至此,微笑车队现服务区域已扩展至东营市的三区两县,在平凡的岗位上,的哥的姐们做出了许多感人的事迹。

采访中记者还了解到,2018年,队长王建兵荣获了中国红十字会优秀志愿者荣誉证书,这是对王建兵工作的认可,也是对微笑车队所有队员所做的公益活动的肯定。

(记者 闫雯雯)

新闻推荐

山东东营市文联党组书记、主席燕景广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山东东营市文联党组书记、主席燕景广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燕景广简历燕景广资料图燕景广,男,汉...

广饶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广饶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民俗展演庆新春2019-02-13 18:25
猜你喜欢:
评论:(微笑出行 “救”在路上)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