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新闻 垦利新闻 利津新闻 广饶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东营市 > 广饶新闻 > 正文

本报刊发《寻找东营籍志愿军烈士家人》引起广泛反响 8位烈士家人已找到

来源:东营日报 2019-02-19 09:43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2月15日,本报刊发了《寻找东营籍志愿军烈士家人》,随后在社会引起广泛反响,有烈士的家人打来电话询问情况,也有不少市民打来电话提供烈士家属线索,向为国捐献的志愿军烈士表达敬意。

“我爷爷去朝鲜时我父亲才1岁多,这么多年,找不到爷爷的墓一直是父亲心里的一个结。我告诉父亲爷爷的墓找到了,他很激动,打算清明去朝鲜那边祭奠。”志愿军烈士刘安治的孙女对记者说。2月18日,“志愿军烈士寻亲服务团”志愿军烈士后代王若曦女士告诉记者,目前已有8位东营地区烈士的家人被相继找到。据了解,志愿军烈士寻亲服务团主要由志愿军烈士的后代及其家人组成,他们长期为当年在抗美援朝战争中牺牲的烈士们遗骨的归属而奔波。作为志愿军烈士后代的一员,2018年,王若曦从朝鲜祭奠亲人回来后,就加入到为烈士寻家人的队伍中,现在她是该团队山东地区的负责人。“我们寻亲服务团每年都会组织到朝鲜祭奠烈士的活动。我们会在墓地摆上贡品,擦拭墓碑,为烈士墓碑披挂上国旗,有的烈士墓碑字迹不清晰了,就会有队员用笔细细描画上。很感谢媒体及社会爱心人士的帮助,为了给烈士寻找故乡及家人,志愿服务团将消息发布在全国多个平台,目前已陆续有一些烈士后代联系到我们,这对我们整个志愿军烈士寻亲服务团的人来说的确是不小的安慰。”王若曦说。王若曦告诉记者,虽然东营目前寻找烈士家人的进度很快,但就整个山东地区来说,尚有500位左右的烈士的家人没有找到,希望社会各界能够出一份力。对寻找烈士家人的进度,本报将会继续追踪报道。

家人尚未找到或尚未确定家人的烈士是:徐俊,广饶县稻庄镇徐湾村,67军199师595团3营8连2排;李金忠,广饶县大王镇中李村,67军199师595团2营机炮连。如有烈士后人相关线索,可以联系本报记者(电话8338100)或者与志愿军烈士寻亲服务团志愿者王若曦,联系方式:18615527391。

(记者 李玲)

新闻推荐

春节期间全市社会治安平安稳定

本报讯2月11日,记者从市公安局获悉,2月4日至10日春节期间,全市公安机关圆满完成了各项安全保卫任务,有力维护了社会...

广饶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广饶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本报刊发《寻找东营籍志愿军烈士家人》引起广泛反响 8位烈士家人已找到)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