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东营 今日垦利 今日利津 今日广饶
地方网 > 山东 > 东营市 > 今日广饶 > 正文

县区重点工程巡礼 高标油品项目助推石化产业转型升级

来源:东营日报 2019-04-02 10:1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 王雪 通讯员 张海云

【现场报道】

近日,记者来到广饶经济开发区山东尚能实业有限公司100万吨/年高标油品升级联合装置项目现场,施工人员正紧张忙碌地进行设备安装。为落实全省“担当作为、狠抓落实”工作动员大会部署要求,该项目春节后迅速安排开工,紧盯时间节点、倒排工期,确保按时完成建设任务。

在项目施工现场,山东尚能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运行总监兼规划发展部经理刘建永向记者介绍道:“项目预计今年10月份建成投产,投产后可实现生产期年均销售收入115亿元,利税9.4亿元,新增就业约220人。”

该项目采用先进的“针状焦+加氢改质”工艺路线。其中,针状焦装置采用中国石油大学技术及中石化广州工程有限公司密闭除焦环保工艺,利用中国石油大学重油研究室开发的超临界萃取装置加工油浆、润滑油、加氢改质尾油生产富芳烃油,作为针状焦生产原料,生产新型碳素原料。汽柴油加氢改质装置引进丹麦托普索催化剂技术,生产符合国六标准的高品质柴油产品,实现直馏石脑油、柴油的产品质量升级。项目硫酸装置引进托普索工艺包、设备及催化剂,是项目配套的主要环保工程项目。

【项目解读】

广饶经济开发区、乐安街道党工委书记,广饶经济开发区管委会主任田建林:

尚能实业是一家跨行业、多元化发展的实业集团公司,项目的开展和推动有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开发区将拿出与企业家赛跑的精神,解放思想、提升境界,勇于担当、真抓实干,吹响“振奋精神、二次创业”的集结号,竭尽全力为企业提供优质高效服务,做到“企业别跑我来跑,我为企业代跑”,全力做好企业服务的“店小二”。

2019年,广饶经济开发区将统筹抓好总投资97.5亿元的31个重点工程项目,对每一个重点工程项目,都逐一建立工作台账,实行挂图作战,确保项目快开工、快建设、快见效。

【项目简介】

山东尚能实业有限公司100万吨/年高标油品升级联合装置项目,由尚能实业与中国能源工程集团有限公司合作建设,主要建设内容包括100万吨/年汽柴油加氢改质装置、27万吨/年针状焦装置及配套4万吨/年硫酸装置、20000Nm3/h制氢装置、储运系统和公用工程,主要产品为国六柴油,HP-2针状焦。

新闻推荐

张甲天到东营?滨州法院调研人民法庭工作

本报讯3月20日至21日,省法院院长张甲天按照省委“四不两直”要求,到东营、滨州法院就人民法庭工作进行调研。张甲天一行实...

广饶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广饶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县区重点工程巡礼 高标油品项目助推石化产业转型升级)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