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东营 今日垦利 今日利津 今日广饶
地方网 > 山东 > 东营市 > 今日广饶 > 正文

广饶审理一起非法收购、出售珍贵、濒危野生动物制品案 情节严重!多人被判处刑罚

来源:黄三角早报 2019-04-04 04:3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4月1日讯(记者王超)饰品是用来装饰的物品,现在人们在满足基本生活需要之余,开始追求时尚与个性,这就促使不少人铤而走险,披着文玩的外衣,非法交易珍贵动物制品。近日,广饶法院审理了一起非法收购、出售珍贵、濒危野生动物制品案,多人受到严惩。

2016年10月21日,广饶县森林公安局民警接到匿名报警称:位于广饶县广饶街道一饰品店内出售象牙制品配饰。民警对该饰品店进行前期摸查,发现店内有疑似象牙制品配饰,遂立案侦查,并在该店内将被告徐某某抓获。徐某某供述,自2015年以来,其多次向范某某、张某某购买象牙制品并出售。2016年11月3日,广饶县森林公安局民警在招远将被告人范某某、杨某某抓获。张某庆、张某元主动到广饶县森林公安局投案,如实供述了犯罪事实。2016年12月16日,公安机关在外地某广场附近的顺丰物流集散处将被告人杨某抓获。2017年1月、6月分别在河北省石家庄市、福建省漳州市将焦某与张某某抓获。

经调查,杨某某非法出售象牙制品价值23.7万余元,杨某非法出售犀牛角制品价值23.5万余元,张某元、张某庆非法收购象牙制品价值17万余元,焦某非法收购象牙制品价值10万余元,范某某、徐某某非法出售象牙制品价值2万余元,张某某出售象牙制品价值4000余元。

法院经审理认为,杨某某、杨某等人违反国家有关野生动物保护法规,非法出售珍贵、濒危野生动物制品,情节特别严重,其行为均已构成非法出售珍贵、濒危野生动物制品罪。公诉机关指控的罪名成立,法院予以支持。杨某某、杨某的非法出售行为,焦某的非法收购行为,在整个犯罪环节中处于从属地位,所起作用相对较小,系从犯,应当减轻处罚。张某元、张某庆主动投案,如实供述自己的罪行,系自首,可以从轻处罚。徐某某、范某某、张某某到案后,如实供述自己的罪行,可以从轻处罚。各被告人分别被判处有期徒刑五年六个月及缓刑、罚金等刑罚。

因为非法收购、出售珍贵、濒危野生动物制品而受到法律制裁的不在少数。2009年至2013年期间,被告人黄某某多次非法收购未加工象牙及人物雕刻、挂件、手串珠、手镯、扇子等象牙制品,并于2015年秋天向他人出售象牙筷子2双。经鉴定,上述涉案象牙制品为非洲象或亚洲象牙及制品,总重量合计13.333千克,总价值合计人民币55.5万余万元。2016年侦察机关发现黄某某经营的毛笔厂内确有出售象牙制品的重大嫌疑,后黄某某被捕。经法院审理,最终,被告人黄某某因犯非法收购、出售珍贵、濒危野生动物制品罪,被判处有期徒刑六年,并处罚金。

新闻推荐

广饶县检察院,走进企业开展法律宣传

3月16日,广饶县检察院郑新春副检察长带领本院法律服务团成员,会同山东高格律师事务所律师等到山东乐安集团开展法律服务活...

广饶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广饶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广饶审理一起非法收购、出售珍贵、濒危野生动物制品案 情节严重!多人被判处刑罚)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