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东营 今日垦利 今日利津 今日广饶
地方网 > 山东 > 东营市 > 今日广饶 > 正文

“文化之花”绽放广饶

来源:大众日报 2019-04-04 10:3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李明

本报通讯员刘安鑫隋春蕾

阳春三月,草长莺飞,娇艳的花儿纷纷绽放,处处散发着春天的气息。书法、歌声、舞蹈……漫步广饶,“文化之花”也加入了百花争艳的行列。

“什么是书法?书法首先是写字,用毛笔,通过提、按、顿、挫的笔法,表达书写者内心的情绪……”3月30日,广饶县文化和旅游局副局长温仲平在英才学校美术教室,对前来参加书法专题培训课的学生、家长和老师说道。

据了解,今年3月至6月每周日下午,广饶县美术馆组织专业教师在英才学校进行书法专题培训,讲解书法临摹技法、书法创作及中国诗词知识,弘扬优秀中国传统文化。前程似锦、志存高远、厚德载物……一幅幅充满励志的作品跃然纸上。

传统文化在学生心中扎根的同时,也通过家长、书法爱好者们带出校园。夜幕降临,一位位书法爱好者提上水桶,拿几支笔,来到文化广场、公园“挥毫泼墨”,吸引着路人驻足,或欣赏、或拿笔临摹,翰墨之香四溢广饶。

“今年文化馆还有免费的艺术培训班吗?有的话,什么时候开始报名?”4月1日,有市民致电广饶县文化馆,想提前了解今年的公益课堂安排。

据悉,广饶县今年将继续开设百姓文化大讲堂公益课堂培训。“为将全民艺术普及落到实处,今年我们计划开设少儿声乐、少儿芭蕾舞、成人中国舞、古筝、相声快板等24个培训班,提供尽可能多的机会让市民享受艺术的熏陶,不断提升群众文化生活品质。”该县文化馆馆长王勇表示,“预计4月初通过微信公众号等渠道发布课程信息,并向社会公布咨询电话,感兴趣的市民可以及时关注报名。”

今年是广饶县第三年举办百姓文化大讲堂公益课堂培训项目,经过两年的实践,该项目已成为培养群众热爱艺术、拓宽公共文化服务渠道、丰富群众文化生活的重要平台。在每期学员结业时,还将为学员们搭建平台组织汇报演出,让学员实现自己的艺术梦。

3月26日,在孙武湖东岸的文化广场上,一阵“咚咚锵”的锣鼓声吸引着众多市民驻足,原来,广场上六七个老人正起劲儿地打鼓,周围聚满了观众。北边,十几个家长带着孩子在放风筝,不时传来孩子嬉笑的声音;旁边几人在聚精会神地打太极,动作一板一眼,俨然一个个“武林高手”;南边四个“撑着油纸伞”的老太太排练广场舞;西边是一对夫妇的“演唱会”,吸引了众多粉丝

群众演,群众唱,群众乐。这是广饶人文化活动的一个缩影,这样的广场在广饶还有许多,每天都会上演这样的“节目”,这已经成为广饶人日常生活的一部分。

广饶县不断加强文化设施建设,数字文化广场、综合文化服务中心、文化馆分馆等,都为群众文化活动提供了平台。同时,全县注重培养文艺骨干,通过文艺骨干传帮带,兴起了一批批像锣鼓、广场舞、歌唱这样的基层文化组织,不仅活跃了群众文化生活,也成为推动文化繁荣发展不可或缺的生力军。

新闻推荐

农庄里的“悠然梦”

□本报记者李明本报通讯员高杜康张玉霞“知否知否,是时候拿起小锄头植树去啦!”初春时节,柳芽吐绿,...

广饶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广饶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文化之花”绽放广饶)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