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东营 今日垦利 今日利津 今日广饶
地方网 > 山东 > 东营市 > 今日广饶 > 正文

我当一次“小记者”

来源:东营日报 2019-04-18 09:47   https://www.yybnet.net/

广饶县第二实验小学3年级10班 杨凯琦

今天,是我回姥爷家的日子,我这次可是带着任务来的,我要当小记者采访一下姥爷关于改革开放四十年以来我们周围生活的巨大变化。一下车,我就看到姥爷早已在门口迎接我们了,我急切的跟姥爷问好后,便把我的采访主题告诉了姥爷。我给姥爷搬了个座位,我们的采访便开始了。

“姥爷,实行改革开放的那一年你多大?”我一本正经地问。

“那是1978年,我二十四岁。”姥爷配合地回答道。

“那您正好经历了改革开放四十年前后的巨大变化,那您能给我讲讲吗?”我迫不及待地问。

“当然可以,你想听什么?”姥爷抚摸着我的头,慈祥地问道。

“改革开放前后,人们的穿衣打扮有什么大的差异吗?”我直入主题展开了采访。

“四十年前,我们的生活是单色调,衣服颜色单一主要是黑白灰,款式简单。不像现在的衣服,颜色亮丽,款式众多新奇。”

我跟表哥像听故事一样,追着姥爷继续讲起来。

“好!那我就从你们经历的幸福生活开始说起吧!在出行方面,你们从广饶回姥爷家是乘坐私家车,只需要二十分钟。在以前我们出趟门是靠步行的,条件好点的才会有辆自行车。十天半个月才能到的地方,搁现在只需十几个小时就能到。再看咱家门前的水泥路,在以前是坑坑洼洼、又窄又泥泞的土路。现在不仅变成了柏油路、水泥路,而且公交车也变成了村村通的交通工具,既方便又省钱,真是惠民利民啊!以前我们买菜、面等生活用品,不仅要用钱,还要用到各种票。比如菜票、粮票。现在出门买东西都不需要带钱包了。”

“对,可以直接用手机微信、支付宝支付了。”表哥激动地说。

姥爷微笑着看看我,我心领神会地说:“不想做饭还可以叫外卖。”我们爷孙三人哈哈大笑起来。

采访活动在我们爷孙三人的笑声中结束了。我庆幸生长在当今优越幸福的社会,因此我们更应该珍惜现在的美好时光,好好学习,让自己变得更加优秀,让祖国变得更加强大。(指导老师 朱慧臻)

新闻推荐

“‘百姓文化大讲堂’圆了我的艺术梦” 广饶县开展“百姓文化大讲堂”公益课堂三周年侧记

“请问今年的培训怎么报名啊?”“我想学钢琴,但是我没有基础,可以报名吧?”“请问我家孩子六岁了,可以报少儿声乐班吗?”……近...

广饶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广饶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我当一次“小记者”)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