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东营 今日垦利 今日利津 今日广饶
地方网 > 山东 > 东营市 > 今日广饶 > 正文

今年7月平均气温较常年偏高 有13天高温超过35℃ 未来几天将迎来雷雨天气

来源:东营日报 2019-08-07 16:23   https://www.yybnet.net/

记者 李红佳 通讯员 张子涵 报道

过去的七月,可以用一个字形容,那就是“热”!记者从市气象局获悉,7月全市平均气温28 . 1℃,较常年偏高1.2℃,较去年偏低0.6℃。超过35℃的高温天数有13天,较常年也偏多。

7月有13天超过35℃较常年偏多6天

市气象局的气象分析显示,7月1日至7月31日,全市平均气温28.1℃,较常年偏高1.2℃,较去年偏低0.6℃,各区县气温在27.8(广饶)~28.5℃(垦利)之间。月内极端最高气温38.7℃,出现在7月5日(东营)。极端最低气温17.1℃,出现在7月1日(广饶)。≥35℃的高温日数有13天,较常年偏多6天,与1994年、2018年并列历史同期第5位多值。

1月1日至7月31日,全市平均气温14.4℃,较常年偏高1.5℃,较去年同期偏高0.4℃,列历史同期第四位高值,其间大部月份气温偏高。

7月降水比去年偏少

气温偏高的同时,7月降水也比常年偏少。7月1日至7月31日,全市平均降水量103.9毫米,较常年和去年分别偏少31%和43%,各区县降水量在66.0(垦利)~141.2毫米(河口)之间,均较常年和去年偏少。月内一日最大降水量41.0毫米,出现在7月6日(广饶)。平均降水日数有10天,较常年偏少1天。

1月1日至7月31日,全市平均降水量195.1毫米,较常年和去年分别偏少39%和62%;各区县降水量在148.3(垦利)~238.1毫米(广饶)之间,均较常年和去年偏少。

未来几天迎来一波雷雨天气

进入8月以来,虽然天气依然闷热,但气温却比前段时间低了不少。8月8日即将迎来立秋节气,秋高气爽的日子指日可待。

市气象局预测,8月6日夜间至8月7日白天,阴有雷雨或阵雨,东南风3~4级,各沿海海区5~6级,雷雨时阵风7~8级,气温25~28℃。8月7日夜间至8月8日白天,多云间阴,局部有雷雨或阵雨,东南风3~4级,各沿海海区5~6级,气温24~31℃。8月8日夜间至8月9日白天,多云间阴,东南风3~4级,各沿海海区5~6级,气温25~33℃。8月9日夜间至8月10日白天,多云转阴,东南风转南风3~4级,各沿海海区5~6级。

8月10日夜间至8月11日白天,阴有雷阵雨,南风3~4级转东北风4~5级阵风6级,各沿海海区5~6级转6~7级阵风8级。8月11日夜间至8月12日白天,阴有雷阵雨,东北风4~5级阵风6级,各沿海海区6~7级阵风8级。8月12日夜间至8月13日白天。阴有雷阵雨转多云,北风4~5级阵风6级,各沿海海区6~7级阵风8级。

新闻推荐

广饶大王镇专职村干部让乡村振兴“带头人”更有干劲 14名村干部享受乡镇干部待遇

□本报记者贾瑞君李明本报通讯员李伟涛郭青青最近,广饶县大王镇封庙村党支部书记张其德脸上常挂笑容,...

广饶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广饶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老少欢娱乐满村2019-07-31 14:53
美丽校园 我的家2019-08-07 16:16
评论:(今年7月平均气温较常年偏高 有13天高温超过35℃ 未来几天将迎来雷雨天气)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