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东营 今日垦利 今日利津 今日广饶
地方网 > 山东 > 东营市 > 今日广饶 > 正文

花官镇 抓住“关键少数”变为“头雁效应”

来源:黄河口晚刊 2019-09-21 11:11   https://www.yybnet.net/

广饶讯 群雁高飞头雁领,决胜脱贫攻坚、推进乡村振兴,对“领头雁”的能力素质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花官镇牢牢抓住“关键少数”,先后通过建立选优配强机制、培育提升机制、奖励激励机制等,激发“头雁效应”,取得了初步成效。

建立选优配强机制。根据“备育结合、备管结合、备用结合”原则,建立健全村级后备干部人才库。注重从致富能手、复员退伍军人、外出务工返乡的人员中选拔储备后备人才,后备人才库共有60余人。构建动态调整机制,对不能胜任工作的村党支部书记进行调整,将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人选进班子,今年以来,共调整村党支部书记2名。扎实开展村“两委”补选工作,对前期存在“不得”、“不宜”情形的人员进行清退,同时进行补选,目前,补选工作已全部完成。

建立培育提升机制。扎实开展党员春训、村“两委”素质能力提升等培训工作,目前已经完成培训6期2000余人次。创新开展书记论坛、外出学习等活动,在边干边学中,探索前进。安排经验丰富的退休村党支部书记等人担任“雏雁导师”,帮助村级党支部书记后备队伍提升能力。

建立奖励激励机制。2018年年底,花官镇党委政府拿出20万元对表现优异的村党支部书记进行物质奖励;2019年,花官镇党委政府拿出村级集体经济增收幅度的20%奖励村级先进个人。建立实绩考核制度,每年年底考核结果与离任村干部补贴发放标准、评先树优、专项招录等工作相挂钩,激励村“两委”成员担当作为、干事创业。

“关键少数”既要在关键时候担大任、成大事,又要应对重大挑战、抵御重大风险、克服重大阻力、解决重大矛盾,所以必须要做到信念过硬、政治过硬、责任过硬、能力过硬、作风过硬,这样才能够团结带领“大多数”。花官镇充分发挥村“两委”的示范引领作用,担最重的担子、啃最硬的骨头,破坚冰、攻堡垒、拔城池,把既定的行动纲领、战略目标、工作蓝图变为现实,更好地担起管党治党的责任。 (李康宁 李聪聪)

新闻推荐

董家口港—潍坊—鲁中、鲁北输油管道工程(三期南线)环境影响评价第二次公示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影响评价法》和《环境影响评价公众参与办法》的规定,现将项目基本情况和环境影响评价情况公示如...

广饶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广饶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花官镇 抓住“关键少数”变为“头雁效应”)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