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东营 今日垦利 今日利津 今日广饶
地方网 > 山东 > 东营市 > 今日广饶 > 正文

李鹊镇 整治人居环境 共建美丽家园

来源:黄河口晚刊 2019-11-09 00:45   https://www.yybnet.net/

广饶讯 今年以来,广饶县李鹊镇持续加大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力度,开展环境整治集中行动,提升农村基础设施,完善村庄环境管理制度,引导村民主动参与人居环境整治,共建美丽家园。

村庄环境大变样。近日,在郝家村街道硬化施工现场,工作人员正在进行水泥硬化施工作业。“今天路面铺设就全部完成了,下一步我们还要修排水沟,明年对村庄街道进行绿化、亮化和美化,彻底解决村民出行难问题。”村党支部书记于国栋介绍说。在人居环境整治行动中,郝家村村民自发清理掉房前屋后的农作物,出动专业队伍清理砂石料和垃圾2000多方,拆除老旧建筑3间。同时,投资200多万元,硬化村内街道10000平方米,高标准建设文化广场一处,满足村民生产生活需求。该镇结合美丽乡村建设,加大人居环境整治力度,今年共实施张庄、大柳社区共计21个村美丽乡村建设,开展道路硬化、路灯安装、墙面粉刷、植树、文化设施建设。全面推进农村生活垃圾治理,解决生活垃圾乱堆乱放污染问题,抓好“三清一改”工作,消除房前屋后的粪便堆、杂物堆,实现村庄周边无垃圾积存、街头巷尾干净通畅、房前屋后整齐清洁,村容村貌“大变脸”。

智能抽厕好处多。鲍家村村民李学永家的旱厕满了,他拿出手机扫了一下二维码,点击了几下,没过多久工作人员就上门服务,前后用了不到一个小时。“真是太方便了,什么时候抽取旱厕,厕所器具坏了需要维修,点点手机就都解决了,老百姓都很欢迎。”李学永说。该镇把农村“厕所革命”作为改善人居环境的重要工作来抓,为解决后续服务低效能问题,实施了“农村卫生厕所智能管护系统”。包括村民和管护员APP、沼渣沼液抽取工作人员APP和李鹊镇农村卫生厕所智能管护平台三部分组成,村民只要点击报抽或者报修,工作人员就会接收到农户的电话、位置、服务事项等信息。根据农户上报的信息,工作人员规划好作业路线,提高了工作效率。在作业车辆上,安装了车载移动智能监控设备,作业车辆的位置、工作场景、路径等情况随时传到镇农村卫生厕所智能管护平台。在这个平台上,显示各村抽厕数据和维修数据、作业车辆信息数据、各村报抽员数据等信息,极大方便了旱厕抽取、维修和监管工作。(刘福春)

新闻推荐

广饶县富民资金助推农业创新发展转型升级

广饶讯广饶县紧紧围绕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工作主线,以结构调整为重点,加快转变农业生产方式,构建现代农业生产体系、经...

广饶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广饶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李鹊镇 整治人居环境 共建美丽家园)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