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东营 今日垦利 今日利津 今日广饶
地方网 > 山东 > 东营市 > 今日广饶 > 正文

孙子故里文旅“联姻”打造全域风景

来源:大众日报 2019-11-11 09:58   https://www.yybnet.net/

□ 刘英 黄甜甜 牟真真

立冬时节,天气渐冷,在孙子文化园,前来游玩的市民纷至沓来,研学团队更是络绎不绝,大家在这里看兵器、学礼仪、听故事,在美景中接受浓浓的文化熏陶。文旅实现“联姻”后的广饶县,将文化资源优势转化为旅游发展优势,以孙子文化、红色文化为依托,让文旅“联姻”、深度融合,发挥1+1>2的叠加效应,文化和旅游产业迸发出新的活力。

孙子文化园作为孙子文化的聚集区和集中展示地,从最初的规划设计到园区的发展运营,无不彰显着文化特色,也正是以孙子文化为招牌,园区已成为广饶县的标志性旅游景点。今年以来,孙子文化园游客量超过66.5万人次,研学团队超过38.5万人次,同比增长16.7%,营业额同比增长17%。“园区内的兵圣宫、兵器展、十三桥、十三园等处处渗透着文化元素,让每一位走进园区的游客在欣赏美景的同时,还可以学习孙子兵法的知识,感受孙子文化的魅力,并从中受益。”孙子文化园营销总监苗青说。

孙子文化源远流长,红色文化风生水起。广饶县投资3000多万元建设的全国首个《共产党宣言》纪念馆,已成为全省乃至全国各地接受党性教育、学习红色文化的旅游胜地。截至目前,累计接待游客100多万人次。这几年,还相继建设了中共刘集党支部旧址纪念馆、延集党支部纪念馆、张太恒上将纪念馆、李耘生事迹陈列室以及封庙团党支部纪念馆等,尽最大可能挖掘红色文化资源,带动旅游产业发展。

广饶县以文化为依托,深入挖掘、整合全县旅游资源,形成精品旅游品牌集群,推动更多资源转化为旅游产品。优化提升孙子文化旅游区、红色刘集旅游区、孙武湖金水湾景区、爱尚多肉文化旅游区、华泰孙武湖温泉度假区等8个项目,完善配套设施,丰富项目业态,让文化基因融入旅游资源,为文旅产业融合发展开好头、起好步。立足“打造世界唯一性孙子文化旅游目的地”目标定位,办好旅游节庆,设计旅游线路,叫响“兵家圣地 书香广饶”旅游品牌。建设了孙子文化旅游区、东营市历史博物馆、红色刘集旅游区等8家国家AAA级以上旅游景区,金岭国际大酒店、宇通尊悦国际饭店等3家四星级旅游饭店,将粗放的“过境游”转化为效益较高的“深度游”,形成全域旅游的新格局。

新闻推荐

广饶县 强化数据支撑 提高便民服务水平

广饶讯广饶县自政务信息系统整合共享提升工作开展以来,以实现“数据多跑腿,群众少跑路”为目的,通过接口对接、离线下载等方...

广饶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广饶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村子的颜色2019-10-31 23:42
猜你喜欢:
注 销 公 告2019-11-04 14:59
评论:(孙子故里文旅“联姻”打造全域风景)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