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东营 今日垦利 今日利津 今日广饶
地方网 > 山东 > 东营市 > 今日广饶 > 正文

把满意写在群众心坎上 李鹊镇乡村振兴战略激活农村发展“引擎”

来源:黄河口晚刊 2019-11-30 00:46   https://www.yybnet.net/

广饶讯 冬日,走进广饶县李鹊镇梨园村给人眼前一亮的感觉:新建的大红门,三条进村路修建了汉白玉桥栏杆,村内大街小巷干净整洁。几年前,梨园村是一个出名的“烂摊子”——— 大街小巷坑洼不平、垃圾遍地,现在,“市级文明村”的牌子也挂到了文化大院里。而这一切缘于该镇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提升村干部工作效能、实施人居环境整治、发展致富产业、繁荣农村群众文化,让群众切实感受到了乡村振兴带来的新变化新成效。

创新实干提升效能。为提升农村党员干部履职能力,该镇以“夯实基层基础”三年行动计划为统领,坚持“干”字为先、“实”字为要,开展“工作落实年”“改革创新年”活动,结合土地承包费清收、拆违治乱等工作,让党员干部在急难险重任务中率先垂范、冲锋在前。坚持严管厚爱结合、激励约束并重,着力解决党员干部不会为、不愿为问题,增强敢作为、善作为的自觉性。认真落实村支部书记述职、村干部“说事”、村级观摩、基层党组织“评星定级”等制度,强化教育引导和督查考核,切实提升村班子履职能力。

环境整治村貌换颜。为做好人居环境整治行动,该镇认真梳理农村人居环境中需要开展的各方面工作,确定好具体的时间表、路线图。积极开展村庄示范行动,从57个村中选取了14个基础条件较好的村作为人居环境整治试点村,研究制定环境整治方案,合力打造样板村庄。针对村庄及周边乱堆乱放杂物的问题,出动专业队伍、机械车辆共清理坑塘40余处、“三堆”600余处、生活垃圾1000余吨。开展兴业路、张石路外立面改造项目,集中对道路两侧广告牌、占道经营等违法违规行为进行清理,更换广告牌2250平方米。同时,引导群众积极参与到人居环境整治行动中来,开展“美丽庭院”创建行动,清理房前屋后庭院卫生,种植花草树木提升庭院景观,更新思想观念,革除生活陋习,杜绝不文明行为,人人参与环境整治。

产业兴旺带民致富。大力发展设施农业、精致农业、特色农业,做大做强李鹊小麦、胡萝卜、糯玉米等特色农产品,积极推广高效经济作物,增加绿色优质农产品供给,提高产品附加值和市场竞争力。大力发展家庭农场和农业专业合作社新型经营主体,支持多种形式规模经营,加快推进山东天红饲料科技有限公司工厂化标准化养殖、山东华野现代农业发展有限公司胡萝卜种植水肥一体化、广饶中心粮油有限公司“好粮油”示范企业创建等现代农业项目,培育壮大农业“新六产”,促进农业产业链和价值链双提升,带动农民增收致富。 (刘福春)

新闻推荐

李鹊镇黄东村 弘扬孝德文化 推进“四德工程”

广饶讯广饶县李鹊镇黄东村以孝德传承为引领,积极发动全村村民广泛参与,大力开展“四德工程”创建活动,依托“一元餐厅”、新...

广饶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广饶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把满意写在群众心坎上 李鹊镇乡村振兴战略激活农村发展“引擎”)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