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东营 今日垦利 今日利津 今日广饶
地方网 > 山东 > 东营市 > 今日广饶 > 正文

广饶县小康路上不让一个群众掉队

来源:东营日报 2020-04-08 15:43   https://www.yybnet.net/

“大爷,祝您生日快乐!”农历三月初三,对广饶县陈官镇古家村建档立卡贫困户古振泉老人来说是一个十分特殊的日子,当天是他66岁生日。一大早,镇上的帮扶干部蒋伟就拎着蛋糕来到老人家中,陪老人过生日,给老人送祝福。老人激动地拉着蒋伟的手说:“你这么忙还想着我的生日,真得感谢你、感谢政府,我做梦也想不到能过上这么好的日子。”

在广饶县像这样的事还有许多。同帮扶对象过生日、为帮扶对象做一顿大餐、和帮扶对象一起下地劳作……广大扶贫干部不仅将扶贫对象定义为需要帮助的人,更是将他们当作自己的亲人。广饶县坚持从小处着眼、从小事做起,创新开展“六个一”活动:过一次生日、做一次饭、打扫一次卫生、洗一次衣服、干一次农活、开展一次代办服务,千方百计帮助困难群众排忧解难,把服务送到贫困群众身边,让贫困群众实实在在地感受到温暖和关爱。

脱贫攻坚既要扶智也要扶志,既要输血更要造血。在做好兜底性保障的同时,广饶县坚持从“拔穷根”入手,精准施策,不断增强贫困群众致富内生动力,防止返贫。

今年52岁的李新厂是广饶陈官镇北赵村省定标准建档立卡贫困户,今年3月份,镇上根据其实际情况帮其协调安排扶贫公益专岗,负责村内治安巡逻,每月有300元的收入,加上其他保障性收入,基本生活不成问题。

像李新厂一样,广饶县已安排367名有劳动能力的贫困群众进厂务工,为185名劳动能力较弱的贫困群众开发公益专岗,实施工厂化精品肉鸡养殖等19个产业扶贫项目,带动贫困群众进入产业链条、拓宽增收渠道。定期开展扶贫政策宣讲、劳动技能培训,由扶贫干部、县职能部门跟上搞好指导,帮助有自我发展能力的群众找到发展路子,引导他们由“要我脱贫”向“我要脱贫”转变。对383名贫困家庭学生,从学前到高中免除学费、享受助学金,组织企业开展捐资助学,平均每年捐款800万元以上,减轻了贫困家庭学生就学负担。一系列帮扶措施的实施,只为一个目标,不让一个困难群众在小康路上掉队。

(记者 魏安栋)

新闻推荐

东营市直驻广饶县服务队九组 企业有难题 服务队来帮忙

本报讯截至3月18日,位于广饶经济开发区的东营市和顺食品有限公司省外老员工已返回175人,返岗率达50%以上。虽然返岗率相较...

广饶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广饶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广饶县小康路上不让一个群众掉队)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