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东营 今日垦利 今日利津 今日广饶
地方网 > 山东 > 东营市 > 今日广饶 > 正文

打好“组合拳”全面排查隐患 广饶县筑牢春季森林防火“防护网”

来源:东营日报 2020-04-14 15:53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随着春耕生产、企业复工全面展开,群众生产生活用火明显增加,春季防火形势愈加严峻。为全力落实春季森林防灭火工作,广饶县通过动员发动、责任分工和巡查管控,打出“组合拳”,筑牢“防护网”,坚决杜绝火灾事故发生,确保广大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和谐稳定。

广饶县召开专题会议进行安排部署,压实工作责任,成立由分管副县长任总指挥长,县公安、应急、自然资源等部门负责同志任副总指挥长,26个部门单位为成员单位的森林草原防灭火指挥部。根据辖区实际修订《广饶县处置森林火灾应急预案》,认真执行归口管理、属地管理和报告制度,畅通火情报送渠道。督促镇街与各村(居)签订责任书和联防协议书,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网络。

积极采取多级联动机制,由森防指办公室每日调度全县森林防灭火工作,各有关部门单位、镇街层层压实责任,各司其职、各负其责、盯紧靠上。县林业中心成立督导检查组,每日不间断深入检查森林防火工作;开发区成立联合督查组,对辖区重点村庄、重点部位进行巡查,共出动检查人员54人次,排查隐患2处;大王镇7名科级干部整个清明节假期全程盯靠在防火一线;李鹊镇每日督导林地等重点部位,共整治各类隐患23处;大码头镇成立督查小组,每日对防火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督查。

将宣传教育作为森林防火工作的第一道工序,组织力量深入林区居民点和作业点等火灾多发易发区域开展面对面的宣传。同时,加强对旅游景区、林区、苗圃地、荒废林地及承包大户等林权人的管理,指导生态林场、基层单位等开展森林防火专职队伍建设,提高队伍预防和扑救森林火灾的能力。目前,生态林场、基层单位等已建有森林防火专职队伍3支。

全面排查隐患,对全县12000公顷森林开展全方位的森林火灾隐患大排查。对火灾隐患分类登记建档,对重大火灾隐患实行挂牌督办。目前,共出动检查人员37人次,发现安全隐患16处,发出整改通知16份,涉案森林15公顷。同时,广饶县多措并举,狠抓火源管控,广饶街道出动巡查车2辆,巡查人员11人,巡查重点区域56处。花官镇抽调科级干部、包村干部、村班子成员及环保网格员260余人,24小时全方位巡查,并启用无人机,每天定期监控。孙武湖生态林场、丁庄生态林场、大王生态林场出动包保人数42人,落实24小时不间断巡逻和值守制度,6架无人机空中巡逻。(记者 魏安栋)

新闻推荐

广饶县 强化督导构建网格化禁烧体系

本报讯在做好春耕备耕的同时,广饶县严格落实属地管理,强化督导、严明措施,构建网格化禁烧体系,打响春季秸秆禁烧攻坚战,促进全...

广饶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广饶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打好“组合拳”全面排查隐患 广饶县筑牢春季森林防火“防护网”)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