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东营 今日垦利 今日利津 今日广饶
地方网 > 山东 > 东营市 > 今日广饶 > 正文

原先 100,现在 180

来源:东营日报 2020-06-29 15:52   https://www.yybnet.net/

近日,记者走进和达橡胶的生产车间,车间内几名工人正在各个机器间往返察看生产数据。“目前我们是安排多名工人在各个设备之间进行往返来监控生产数据,等到我们企业上线MES系统后,所有的生产数据都汇集到一个终端,只需要一名工人在终端就可以监控这些设备了。”广饶和达(山东)橡胶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韩圆告诉记者。

韩圆所说的MES系统是企业实现“工业4.0”智能化工厂建设的核心技术之一。通过该系统,可对过去的单一生产计划监控功能进行管理延伸,构建覆盖全流程的动态透明可追溯体系,基于统一的可视化平台实现产品生产全过程跨部门协同控制。同时,为进一步强化MES系统功能,实现信息化资源整合管理,和达橡胶还导入E R P系统,通过ERP系统实施工厂管理、财务管理能力的提升,实现与MES系统功能互补,带动企业生产管理水平全面提升。

6月8日上午,山东省举行工业互联网专题报告会,这场持续两个小时的报告会讲述了工业互联网发展的必然逻辑和广阔前景,也让众多企业意识到工业互联网是传统制造业走向先进智能工业的必经之路。这一点,对于正走进行工业4.0转型升级的广饶和达(山东)橡胶科技有限公司来说,更是感同身受。

近年来,受环境及市场因素影响,轮胎市场风云诡谲,市场压力快速在产业链的上下游传导。作为一家年产能达150万条的全钢子午线轮胎研发、制造、销售企业,广饶和达“危中思变”,拥抱工业互联网,建设智能化工厂,让企业迅速适应了市场变化。

和达橡胶在对生产管理进行信息化提升的同时,还对现有技术装备和生产流程进行智能化改造、通过从荷兰进口世界领先的VMI智能化全自动成型机设备,全自动热贴机等设备,对原有生产装备进行智能化改造,单班产量、自动化程度、产品性能等关键性能指标实现大幅提升。

“通过这次设备升级,我们的效能有了极大提高,原先的老设备一个班次只能生产100条产品,这次新上的设备一个班次可生产180条,效能提高了近一倍。”韩圆说,“未来我们还将进一步提高车间生产的智能化及自动化水平,通过上线机械臂,收料机器人等生产设备,实现智能化车间建设。”

(记者 刘健阳)

新闻推荐

花官镇扶贫公益岗位让贫困户变身“工薪族”

本报讯“前段时间,帮扶责任人帮俺申请了村里的卫生保洁员公益岗,每个月不仅有固定收入,还能方便照顾家。”近日,在广饶县花官...

广饶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广饶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下沉一线送服务2020-06-08 08:22
评论:(原先 100,现在 180)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