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东营 今日垦利 今日利津 今日广饶
地方网 > 山东 > 东营市 > 今日广饶 > 正文

稻庄镇创建“美丽庭院”推进乡风文明

来源:东营日报 2020-08-27 17:1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近日,广饶县稻庄镇南塔村的10名家庭主妇领到了县妇联颁发的“美丽庭院示范户”铭牌,脸上露出了灿烂的笑容。

今年以来,稻庄镇发挥妇联组织的独特作用,以家庭为切入点,以妇女为主体,在全镇大力开展“美丽庭院”创建活动,有效改善人居环境,促进家庭文明,让院内院外一样美,以家庭“小美”聚合乡村“大美”,为促进乡村文明贡献巾帼力量。

该镇依托“党员+美丽庭院”载体,按照“整体推进,支部领创‘大庭院’”和“以点带面,党群共建‘小庭院’”的工作思路,实行各村党员“街巷长”、妇联执委严格落实日巡、周查、月通报制度。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每名党员联系2至3户群众,负责联系户的卫生督促检查、考核、验收等相关工作。通过党员带头创、巾帼参与创、加大表彰力度等方式,激发妇女参与“美丽庭院”创建的热情。今年全镇新增各级“美丽庭院示范户”359个,越来越多的家庭变得更整洁美观,带动乡村更文明和谐。

(记者 柴旭康 通讯员 张玉霞 延晴)

新闻推荐

陈官镇 筑牢防线 确保安全度汛

本报讯目前,防汛进入关键时期,广饶县陈官镇高度重视,统一调度,全力做好备汛、防汛及值班值守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

广饶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广饶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舞蹈达人 王晓2020-08-25 15:44
猜你喜欢:
评论:(稻庄镇创建“美丽庭院”推进乡风文明)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