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东营 今日垦利 今日利津 今日广饶
地方网 > 山东 > 东营市 > 今日广饶 > 正文

许你一句承诺 护你出海安全

来源:东营日报 2020-08-27 17:06   https://www.yybnet.net/

在东营广利港等海域附近,时常有一帮兴趣相投的钓友们约着一起海钓,起初大家只是纯粹喜欢玩,“2013年一次出海钓鱼时,恰巧救援了附近一个渔民,大家很兴奋。”海旺救援队负责人魏志强说,“我们有快艇等装备,多少也了解出海知识,所以救援有优势。”

面对渔民的感谢,海钓爱好者一句句“没事、没事”,还郑重向渔民说“以后遇到事情了随时给我们打电话”,双方便互留了电话号码。在这群海钓爱好者看来,自己只不过做了一件有意义的事情,可没想到后来电话还真陆陆续续地响起,有正在钓鱼时、有出海返航时、有在家睡觉时……无论何时,这些热心肠的海钓爱好者每次“有应必求”。“没办法,每个电话后面都是性命攸关。”魏志强说,何况当时给渔民说了“有事电话联系”,自己决不能食言。

每次救人都让大伙激动一次。兴奋之余,这七八个海钓爱好者便让魏志强牵头,自发组织成立了海旺救援队,进行义务排班,这样把各自生活和救援两者兼顾统筹好。这群海钓爱好者简单善良的一句话,成了渔民心里的一份安全闸。每当出海遇到问题,渔民打来电话,海旺救援队在气象条件允许时每次都义务出海救援。从那开始,魏志强的电话便成了附近渔民必存的救援电话了。

2019年5月2日上午11时26分,求救电话急促响起:船在广利河进入莱州湾附近搁浅,船上一人心脏突然不适,急需救援。救援队魏志强、宋君、徐建军组成的“君乐号”快艇小队,11时48分出海救援并快速驶向救援目的地,于12时52分对因搁浅而遇险的渔船及8名遇险人员进行成功救援,并对一名突发心脏不适的患者进行了现场医疗急救。5月6日上午,夏先生代表朋友家人专程赶到海旺海上救援志愿服务中心驻地广利港,送上“海旺救援、无私奉献”的锦旗。

经过长期的训练及救援实践,每一名救援队员都成了招之即来来之能战的“战士”。2019年8月,救援中心受东营市应急局指派,共两次派出6支小分队共计20人次,紧急支援受台风“利奇马”影响受灾的广饶县正和集团,为企业排除险情、控制污染,保障了企业和当地人民群众的生命和财产的安全,得到了当地党委政府和应急指挥部门的高度评价,中共广饶县委书面感谢。

海旺救援队自2019年4月正式注册,成为东营市首家海上专业救援志愿服务团体。“从2013年到注册前,出海救了多少次我记不清了。”魏志强说,自注册后管理也规范起来,每次出海救援都有详细记录,截至目前,有23次救援了。

在救援中心办公室的墙上,挂满了锦旗。这每一面锦旗背后,都是一段与生命有关的故事。每当受助者带着家人及现金、礼物来救援队表示感谢时,队员们都会婉言拒绝。海上义务救援不仅要付出大量的精力物力,也面临着风险。当受助者长跪感谢时,队员们心里会对大海和生命更加敬畏,也觉得做这些事是有价值的。 (宋永兴)

新闻推荐

诚信,让城市更美好

广饶县同和小学耿心蕾“人人诚实千家暖,行行守信万代春”,古人这样说道。在人人倡导健康的当今社会,健康不仅要...

广饶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广饶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许你一句承诺 护你出海安全)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