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新闻 垦利新闻 利津新闻 广饶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东营市 > 垦利新闻 > 正文

永安镇 倡树文明乡风 提升乡村文明

来源:东营日报 2017-11-27 15:3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现在村内的道路都硬化了,路灯亮了,树都栽起来了,大伙儿都知道垃圾要定点扔了……”垦利区永安镇西兴村党支部书记张立忠谈起村里的变化如数家珍。如今,村民们逐步养成了良好的公共卫生习惯。今年以来,永安镇以美丽乡村建设、连片治理、“四德”工程等专项行动为契机,倡树了文明乡风,提升了乡村文明程度。

开展环境卫生整治,改善生活条件。永安镇围绕村容村貌建设,整合资源,集中力量,抓点带面,突出特色,大力抓好乡村环境综合整治工作。将城乡环卫一体化建设作为“突破口”,全面推行“户集、村收、镇运、区处理”的生活垃圾收集处理模式。以治理“五乱”为突破口,以加强环境卫生综合整治为重点,对各村内街道、广场、房前屋后和卫生死角进行全面清扫保洁。以美丽乡村建设为重点,努力打造沿线村居,实现连线连片集群发展,重点打造以惠鲁社区和惠丰社区为示范片区,精心打造,以点带面,辐射周边,实现“乡村文明行动”示范村连片打造、集群发展。

加强思想道德建设,改善社会风气。深入推进“爱我家乡、建我永安”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大力倡树团结拼搏、开拓创新、自我加压、奋勇争先的永安精神。在全镇深入推进文明礼仪、婚育新风进农家,开展道德模范评选、身边好人评议、尊老敬老教育等活动,大力开展关爱空巢老人、留守儿童、残疾人家庭、失独家庭和困难家庭等志愿者服务与救助活动,积极评选表彰“和谐村庄”、“和美幸福家庭”、“好媳妇、好婆婆”等传递正能量的好人好事。通过各项活动的开展,村民素质明显提高,为“乡村文明行动”的开展奠定了强有力的思想道德和群众基础。

建设文化共享工程,推进文化惠民。永安镇扎实实施文化惠民工程,对镇村农家书屋、综合文化站、广场等实行了全免费开放。按照新农村精神文明建设“十个一”工程,在全镇各村建设文明一条街、宣传文化墙、文化广场,安装体育健身器材等。同时,充分发挥庄户剧团、农家秧歌表演队等民间文体队伍的作用,经常组织开展群众性文体娱乐活动,实现了农村文化活动的经常化和特色化,极大地丰富了农民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 (记者 王新文)

新闻推荐

非公党建为企业发展添活力

□记者李广寅通讯员王丹琪田园报道本报东营讯在位于垦利经济开发区的山东万得福实业集团有限公司,“网格员+业务党小组”的党建模式让这个企业尝到了甜头。为充分激发党组...

垦利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垦利区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永安镇 倡树文明乡风 提升乡村文明)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