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新闻 垦利新闻 利津新闻 广饶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东营市 > 垦利新闻 > 正文

紧抓重大优质项目 补齐补强产业链条 市海洋与渔业局以招商引资促进产业转型升级

来源:东营日报 2018-04-12 08:3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市海洋与渔业局坚定不移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把招商引资作为推动海洋渔业发展的核心引擎,全局动员、全员参与,加强研究谋划,盯上靠上推进,形成了“事事着眼项目干,天天围着项目转”的工作格局和“个个讲招商,人人求发展”的良好氛围。截至目前,争取上级政策扶持资金1.13亿元,洽谈引进项目16个,其中,在谈13个,总投资约232亿元;签署战略合作协议3个,总投资约310亿元;落地实施2个,总投资2.8亿元。

市海洋与渔业局坚持走出去与请进来并行,围绕产业与着眼全局并重,瞄准先进地区和行业龙头,拓宽合作领域,补齐补强产业链条,促进海洋渔业转型升级。2017年,共组织外出招商14次,邀请领导、客商来东营市考察洽谈21批、86人次。围绕黄河口名优水产品产业发展,重点在黄河口大闸蟹养殖、水产品精深加工、海洋牧场建设等领域开展招商引资,同时围绕东营市滨海生态城规划建设、红光新渔港建设等区域发展,积极搭建招商载体。东营市惠泽农业科技有限公司、东营市恒盛农业科技有限公司黄河口大闸蟹标准化养殖项目已投产运营,每亩产量达到75公斤、纯利润5000多元。先后争取河口通和、垦利康华、利津鲁鑫3个省级海洋牧场获得省海洋与渔业厅批复,总投资2500万元,垦利康华拟投资10亿元建设黄河三角洲(东营)海洋牧场综合体,5万亩海域申请手续已按程序报省海洋与渔业厅。

招商不仅是引资更要引才,市海洋与渔业局坚持招商引资与招才引智并举。目前,已与省海洋生物研究院建立了“海生河口”渔业科技精准对接模式,重点开展单体三倍体牡蛎、“渤海红”扇贝、魁蚶等养殖试验,打造全省科技合作的典型;与中国海洋大学签署技术合作协议,在利津县共建水产学科博士研究生工作站和渔业专家工作站,开展花鲈育苗、养殖模式研究,建设北方最大的花鲈育苗基地;举办了黄河三角洲海洋渔业产业发展高峰论坛;帮助山东景明公司建设桂建芳院士工作站,计划用5年时间在黄河口大闸蟹苗种培育方面实现突破。市海洋与渔业局坚持企业主体与服务保障并联,全力为企业搞好服务,推动企业做优做强。目前,正在全力推进黄河口大闸蟹标准化养殖基地建设项目,成立了专门项目推进班子,安排专人盯上靠上,已落实项目资金1.3亿元。为解决企业产品销售问题,还引进了香港老三阳贸易公司、顺丰速运物流公司与该企业开展合作,现正在积极申报建设黄河口大闸蟹出口中转场和冷链物流基地。

(记者 郑代玉)

新闻推荐

违法建设治理无违建创建举报电话

市投诉举报电话:12319、8835589东营区投诉举报电话:8220146河口区投诉举报电话:3666776垦利区投诉举报电话:2569995广饶县投诉举报电话:6445309利津县投诉举报电话:6381668东...

垦利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垦利区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德育引领新风尚2018-03-30 03:21
猜你喜欢:
评论:(紧抓重大优质项目 补齐补强产业链条 市海洋与渔业局以招商引资促进产业转型升级)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