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新闻 垦利新闻 利津新闻 广饶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东营市 > 垦利新闻 > 正文

项目带动新旧动能转换产业集聚引领转型升级 新技术应用让40人车间减为8人

来源:大众日报 2018-08-10 02:51   https://www.yybnet.net/

□记者李广寅

通讯员田鹏飞姜竹艳报道

本报东营讯7月25日,走进位于东营市垦利经济开发区东营宝丰汽车配件有限公司年产500万套高性能陶瓷制动片项目现场,宽敞明亮的车间中,只有寥寥数人在操作设备。

“该项目采用了全新的数控工艺(可编程控制器控制),液压自动操作,流水线生产,克服了人力资源成本上涨和产品质量稳定性给企业经济效益带来的不利影响。”项目负责人徐有良介绍,传统的生产线共需要30到40名工作人员,而这个项目生产线全线只需8名工作人员,仅仅在人工成本方面就可节省60%左右。

汽车制动片是汽车零部件组成部分的关键配件,其性能优劣、使用寿命长短,不仅关系着汽车的正常运行,还关系着汽车驾驶员和乘客的生命安全。“陶瓷制动片作为摩擦材料产品中的一个新品种,具有无噪声、无落灰、不腐蚀轮毂、使用寿命长、环保等优点,是其它产品无法比拟的。”徐有良介绍,基于这些优点,今年初,东营宝丰汽车配件有限公司决定新上年产500万套高性能陶瓷制动片自动化生产线项目,仅用半年的时间项目就顺利投产,并成功撬开了北美市场。“目前我们生产量最大的型号,主要用于北美市场的福特猛禽车型。七月我们接到第一批订单,产品已经开始发货。”徐有良说。

工业一直是推动新旧动能转换的主战场、主领域。而东营宝丰汽车配件有限公司面对新形势积极调整姿态,不仅获得了企业收益,也在新旧动能转换中走在了前列,作出了表率。

在垦利区,还有多家工业企业通过结合自身实际推出新旧动能转换对策、重新走上了发展快车道。在山东明珠专用汽车制造有限公司,由于其生产的专用汽车符合国家相关技术要求,项目从正式投产以来,便一直处于满负荷运行状态,市场前景可观。作为垦利区代表性项目,山东明珠专用汽车制造有限公司的落地发展,进一步激活了区域内产业转型升级发展的活力。在新旧动能转换重点工程推进中,垦利区坚持产业集聚引领转型,聘请高层次专家机构,高标准编制全区工业发展规划及各园区专项规划,制定了支持工业产业集聚发展的意见,突出打造了“高新技术产业集聚区、高端绿色化工产业集聚区、生态化工循环经济产业集聚区、现代农业加工产业集聚区、空港产业集聚区”五大工业产业集聚区,加快引进落地一批四新四化项目,协调解决项目建设配套问题,集中优势资源要素,优先保障集聚区内重点项目实施。

为了推进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顺利实施,垦利区围绕省“十强”和市“1+4+3+6”产业体系,筛选确定了垦利石化稀土异戊橡胶等总投资超过1000亿元的46个项目,纳入全区新旧动能转换三年项目滚动计划库,其中胜通集团非晶带材、石大胜华动力电池添加剂2个项目初步列入省第一批次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项目库。

强力的推动措施,带来的是工业的快速发展。今年上半年,垦利区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1213.6亿元,增长6.0%,其中规模以上工业高新技术产业产值增长12.1%,占工业总产值的38.2%,工业发展的质量效益持续改善。

新闻推荐

东营市提高城乡低保救助标准农村低保标准提高到每人每年 4800 元

本报讯8月8日,记者从市民政局低保科获悉,为了切实保障城乡困难居民基本生活权益,进一步提升社会救助保障水平,东营市提高了20...

垦利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垦利区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小王子》读后感2018-08-02 11:20
评论:(项目带动新旧动能转换产业集聚引领转型升级 新技术应用让40人车间减为8人)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