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新闻 垦利新闻 利津新闻 广饶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东营市 > 垦利新闻 > 正文

用好“环保利剑” 创优生态环境

来源:东营日报 2018-08-13 15:31   https://www.yybnet.net/

近日,在胜景河河床出现了多处“小喷泉”和“竹筏”,这些“小喷泉”和“竹筏”是一套生态床和增氧机设备,为周边区域提供了高质量的水体环境,成为胜坨一处重要景观河。据了解,胜坨镇在溢洪河、胜景河、六干排河共安装生态床和增氧机设备30套,充分利用“环保利剑”,加强管理、完善基础设施建设,大力推进胜坨镇污染防治攻坚战和生态文明建设。

近年来,胜坨镇紧紧围绕加快经济发展、转变发展方式、建设生态胜坨,重视环保工作,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和“失职追责”制度,以生态文明建设为统领,以改善环境质量为主线,各项环保工作有序推进,并取得良好成效。

胜坨镇高度重视生态环境建设,强化管理,不断完善网格化环境监管体系。加强59个村村“两委”环境监管责任,充分发动广大群众参与环境保护工作,健全环境保护农村网格化监管制度,确保胜坨镇网格化环境监管体系发挥更大作用。同时,发挥企业主体责任,加强监控重点区域和企业异味及排污工作,确保各企业环保设施正常运行,工业“三废”能够达标排放。结合全镇日常工作“四闲”院落排查和“打非治违”专项行动,把非法调洗油、小化工、塑料颗粒拉丝等“小散乱污”项目作为整治重点,出重拳整治各类“土小”污染企业和环保违规建设项目。据统计,今年以来,胜坨镇已全面取缔“散乱污”企业9个,并达到“两断三清”验收标准,确保“散乱污”企业整治到位,坚决杜绝死灰复燃。

在做好制度保障的同时,也不断加强基础设施建设。对镇区范围内污水管网覆盖盲区进行全面排查,全力推进雨污分流改造工程,加强对各区域的污水截流、收集,完善雨污收水主管网、支管网及单位小区内部管网建设,逐步解决园区存量污水问题。全力推进西四路区域环境综合治理工程和胜坨镇第二污水处理厂建设工作,进一步细化时间节点,倒排工期,科学组织统筹安排,加大工作力度,加快工作节奏,在确保工程质量、安全的前提下,保证各项环保重点工程如期完工。在养殖区污染问题上,胜坨镇加大农村环境污染治理,做好限养区、适养区畜禽养殖污染治理设施的配套建设,确保达到环保要求达标排放。

针对环保督察问题“回头看”工作,胜坨镇积极面对、认真反省,按照“回头看”工作情况反馈要求,坚持第一时间督导整改,及时反馈整改落实情况,积极配合中央、省环保督察“回头看”督导检查工作。同时,配合上级环保部门对镇域内工业源、集中式污染治理设施等污染源开展清查普查工作,对工业企业、沿街商铺、污水处理厂等实地走访并进行信息汇总,现已完成第一阶段污染源清查工作。

(杨孟飞 王婧涵)

新闻推荐

引得群凤争相栖 ——垦利区精心打造高效营商环境

审批速度快、办事效率高、服务态度好,这是大多数来垦利投资兴业的企业家对这个地方的第一印象。撤县设区两年以来,垦利...

垦利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垦利区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用好“环保利剑” 创优生态环境)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